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澄潭江小砩段:江边有个“垃圾村”[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见习记者 陈链芳 2014年03月11日11:28:44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澄潭江小砩段的江边出现了一个“垃圾村”,里面有废品收购站,有养猪场,影响了河道环境。

  3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小砩桥,看到北岸靠近澄潭江江堤处,有一排排用水泥砖搭建的简易平房,房子前堆积着用大布袋装的各式垃圾。还有一些垃圾散落在绿草青青的江堤,显得非常刺眼。江堤的几棵树之间,还用布围了起来作为临时厕所,大小便都直接排进澄潭江。

  简易平房之间的小路两侧也堆放着各式垃圾,看来这里真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垃圾村”。走在这些小路上,就感到一阵阵异常难闻的气味袭来。记者粗略估计,这里大概有10多户人家,居住的主要以河南人为主,也有少数本地居民,大部分是从事废品收购的,此外还有塑料粒子加工厂、养猪场、馒头加工作坊等。

  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着自行车过来,他告诉记者他姓吴,是河南驻马店人,在我市做垃圾清运工,负责把几个垃圾房里的垃圾运到垃圾中转站,看到有价值的垃圾就捡回来再去卖。“捡垃圾每月也有1000多元吧。”记者看到他所住的房子边堆积了不少垃圾。

  转过猪场,记者看到这里的烟囱冒着黑烟,一名男子正把一些鞋帮等垃圾塞进灶里,灶上煮着猪饲料。据附近的人说,养猪场的人经常把一些橡胶、塑料、皮革等生活废品和装潢垃圾作为燃料来煮猪饲料,每天黑烟滚滚、臭气冲天。而猪场产生的废水也直接排入澄潭江。

  住在这里的还有一位姓董的老大妈,她是崇仁人,儿子做的是水产生意,她在这里帮儿子看养鱼场。“因为养鱼设备太吵,会影响到周边住户的休息,只能租在这样偏僻的地方,臭一点也没有办法。”董大妈说。

  正说着,过来一辆卖大馒头的三轮车,要拉到小砩去卖。董大妈说,这些面包就是江堤边那排房子里做的。很难想像,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能做出卫生的馒头来。

  江堤边有一个垃圾中转站,负责清扫转运垃圾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垃圾还不算多,有时这里整片都是垃圾。废品回收站的人把垃圾收回来,他们认为有用的就留下,不要的就随意堆在旁边。一到热天,就散发着阵阵的恶臭,苍蝇也特别多,对边上的住户影响很大。”

  记者联系了小砩村党支部书记赵中昌。他说,村里会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对这个地段进行整治。“江堤边的垃圾中转站已开始进行整治,平整后将进行绿化。”

  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浙鹏告诉记者,鹿山街道将把这一问题的处理作为街道工作重点,并根据市里“五水共治”方案规定的进度进行彻底整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小乌溪江苍岩段:砂场占据半条江 半江清澈半江浑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