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研究显示:女性老加班容易发胖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14:57:45 

  繁忙的工作使人不得不花费下班时间来完成,在给人们带来精神压力的同时,还会令身体发生一系列变化。近日,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报道,发表在《国际肥胖症研究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女性如果工作时间太长,体重增加的可能性会剧增。

  目前澳大利亚成年人中有60%多的人体重超重或是患有肥胖症,对公共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为此,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学者选取了9276名年龄在45—50岁之间的女性为研究对象,其中有55%的女性在两年内体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学者分析了就业状况和女性工作时间长短对其体重造成的影响发现,每周工作时间超过35小时的女性体重最容易增加。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9小时的女性更容易染上抽烟喝酒等恶习。研究者认为,工作时间过长,女性用来保养和健身的时间缩短,削减了烹饪、锻炼和睡眠的时间,从而造成了她们的体重增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