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黄泽江明溪段:随意占据江道 倾倒废料垃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见习记者 陈链芳 2014年03月20日14:55:55 

  日前,记者在黄泽江明溪段,发现有占据江堤、侵占河道和乱扔垃圾废料等现象。

  3月14日,记者与市治水办工作人员来到明溪大桥。宽阔的江面上,水流平缓。远远看去,黄泽江北岸的坝上有大堆垃圾,显得十分刺眼。

  走到明溪桥北端,想去看看江堤上的垃圾,却发现江堤的路被搭建的简易厂房堵住了。再向前走,发现这里是剡溪红木家具厂的厂区。记者与市治水办工作人员走进厂区,穿过车间,走出面向黄泽江的门,来到了江堤边。一大堆红黄褐色的木屑,倒在江边,压得严严实实的,并向河道中延伸了约6米左右,形成了一个平台。平台一侧的江堤上,许多蓝色的废旧砂皮纸、几只油漆桶,还有一些生活垃圾散落在草丛中,另一侧江堤则堆放着不少废木条和废木板。这段几十米的江堤被这些废木条、废木板和简易厂房的墙围了起来,似乎成了该厂的内部场地,被用来堆放废料和垃圾了。

  几名厂里的工人闻讯走了过来。据了解,该厂主要从事家具、木雕等产品生产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木屑、废木条。“这些木屑以前会有人来购买的,但这几年买的人少了,就倒在这里了。”一位姓袁的工人告诉记者。“木屑也没处去倒,我们就图个方便,倒在这里了,发个大水就会冲走了。那些木条和木板可能是暂时堆放的。”另一位工人说。

  市治水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工人要求,现在政府正在全力“五水共治”,希望家具厂也能积极配合,不向江中倾倒废料、垃圾,保持江水清洁。工人们说,这样倒垃圾已经有几年了,现在要“治水”,应该会配合的,以后不会再倾倒了。

  陪同记者采访的市治水办工作人员胡建江表示,这明显是侵占河道的行为,这样倾倒废料、垃圾,不但会对河水造成污染,还会造成河障,影响到防洪安全。治水办会督促黄泽镇政府尽快处理,恢复黄泽江江堤原貌,确保河道畅通,确保江水清洁。

  黄泽镇副镇长钱少明告诉记者,这样在江堤边倾倒废料的行为确实是非法行为,镇里会予以制止。目前,黄泽镇黄泽江农防堤整治工程正在进行中,在对黄泽江两岸进行加高加固。按照计划,这段江堤会在汛期前施工。届时,这里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长乐江源头绿溪支流:江边有座垃圾山 江底垃圾结成团
澄潭江小砩段:江边有个“垃圾村”[图]
【专题】合力五水共治 重现诗画剡溪
【专题】创建文明县市 推进跨越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