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抢修忙 跟时间赛跑——来自市供电公司的蹲点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4年07月11日11:49:00 

  凌晨5点,甘霖供电所所长周义华就被窗外的第一声鸟鸣叫醒了。这几天,甘霖镇官珏村官屋基自然村正在进行低压改造和农灌线路改造,起早摸黑再干3天活,工程就可以完工了。还要拉多少线杆多少电线过去,周义华在脑子里迅速盘算了一下。

  马上就要迎来用电高峰,很多村子都在开展变压器增容和分割台区工作,老百姓心里急,周义华心里更急,可是分身乏术呀。他们只好像救火队一样,今天去这个村子,明天去那个村子,把再急的事情先做完再说。而7月9日,他们安排在官屋基。

  吃过早饭,时针才指向6点半,周义华就和15位工人赶往官屋基。立杆。放线。早晨的空气好,温度也不高,他们得抓紧作业。

  官屋基有150户左右人家,以前的变压器容量为250KVA。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越来越多,一到高温天,空调、电风扇“百花齐放”,以至于连日光灯也无法正常启动。这次低压改造,变压器将增容到400 KVA,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用电难问题。而7月9日这天,周义华他们要放350米线路,包括挖掘老线杆,竖立新线杆;换下老电线,放上新电线等等。稍一懈怠,一天的工作量就难以完成。

  “从施工开始,电源就切断了,现在老百姓家家户户都停着电。”周义华说,天这么热,如果不赶在吃晚饭前把活儿干好,这么热的夜晚,叫他们怎么吃得下饭,睡得着觉。

  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气温一度一度升上去,知了也一声一声的聒噪起来。站在树阴底下向上仰望,攀在线杆上作业的工人们,简直就像一个个身怀绝技的蜘蛛侠。

  “夏天晒脱一层皮,冬天热出一身汗。”周义华告诉我们,电力工人最忙的季节有3个,一是春茶时,春茶是山区用电高峰期;二是夏季时,夏季是平原用电高峰期;三是冬雪时,大雪压顶就怕压垮了电线。而电力工人其实是24小时待命的,就像消防队员一样,消防队员救的是火,他们抢修的却是供电设施。

  就在7月5日17点多,周义华接到电话,说10千伏普义1235线导线被雷打断,导致整个普义片停电。接到电话,周义华和八九位电力工人赶紧赶到普义。一行人先是巡线,寻找故障,确定问题出在普江支线30号杆后,回到甘霖所拉材料,再对症下药进行抢修。天在下雨,蚊子在叮咬,肚子在叫饿,一行人忙到19点50分,终于让整个普义片复电了。看到光明重新来临的那一刻,他们才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技术棒 体力更要棒——来自市供电公司的蹲点报道之一
是“管理”,更是“服务”——来自市城管执法局的蹲点报道之二
是城管,也是“疏导员”——来自市城管执法局的蹲点报道之一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