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财政金融篇:好钢用在刀刃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4年07月15日11:35:50 

  6月底,雅璜乡雅璜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建成后,雅璜村80%以上的农户的生活污水将实现生态治污。

  今年以来,“五水共治”工作全面开展,我市加大了这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安排12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金1.2亿元,已拨付启动资金2740万元,切实改善农村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分别安排学前教育专项经费600多万元、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经费1900万元、普通中小学贫困学生资助经费705万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资227元/月;最低生活保障金待遇提高,上半年累计发放低保金1699万元……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健全完善诚信纳税体系,全市财政收入稳中增长,上半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0.9%。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6.64亿元,同比增长28.9%。

  财政收入增长为财政政策进一步向民生倾斜,加强对三农、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提供了清澈的源头活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公共财政支出的重中之重。上半年,我市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为13.4亿元,占到财政支出总额的80%以上,同比增长31.9%,使公共财政惠及全市人民。

  一方面加大民生投入,一方面控制压缩行政成本。2014年“三公”经费将力争在2013年的基础上压缩30%,节约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五水共治”。

  财政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财政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要靠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而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样也离不开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与支持。上半年,我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财税杠杆作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助推“四换三名”工程。兑现财政资金1685.93万元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和对印染、造纸行业集中整治工作。上半年累计兑现各类工业经济奖补资金6359.97万元,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在经济稳步发展的促进下,全市银行信贷规模大幅增长,金融运行状况良好。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06.71亿元和386.66亿元,比年初增加43.93亿元和24.45亿元,存贷款增速均居绍兴市第二位。

  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积极支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的资金需求。5月份,我市召开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多家银行就重点工程项目融资进行了对接,总授信金额58.76亿元,切实保障了我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7月初,在全市银企对接会上,14家银行又与我市55家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超过13亿元。

  上半年,全市工业企业监测分析系统(又称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开始运行,目前,该系统已整合了全市10324家企业去年以来在税务、国土、金融、市场监管等10个经济管理部门的企业运行数据,实现了多部门的信息共享,有利于改善信用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记者后记:今年上半年对嵊州经济来说,压力与机遇并存,一方面,实体经济具有健康向好发展的基础;另一方面,下行压力及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的深度调整与转型升级,使财政、金融工作面临较大的挑战。无论是财政投入,还是金融支持,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锦上添花,正是今年上半年稳中向好的良好基础,相信下半年的嵊州经济的表现一定会更加精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农业经济篇之二:绿色生态让生活更美
农业经济篇之一:现代农业新典范 打破“靠天吃饭”被动局面
工业经济篇之三:厨具之都的“央广时代”
工业经济篇之二:企业初探资本市场
工业经济篇之一:技改投入点燃工业发展“引擎”
【专题】跨越发展放眼看——网眼看嵊州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