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社会事业篇之一:让群众得实惠 为发展腾空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4年07月16日11:19:05 

  老赵,家住在鹿山街道澄潭江边的小砩桥头,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他会和老伴一起散步,散步的路线是沿着江边走一圈。从小砩桥头往新市的方向,江堤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样的锻炼环境对于老赵和许多小砩村的村民来说,是大自然给予的馈赠。但老赵和其他村民也记得,几个月前的江堤上,随处可见违法建筑,到处是污水横流、垃圾成山,各种气味的恶臭夹杂在一起,别说散步,大家提及小砩桥头都会避而远之。

  小砩至新市段全长约3公里的澄潭江北段的乱象,在4月份发生了巨变。老赵说,那些日子,澄潭江边机械轰鸣声不断,60多户违法建筑在几天内被夷为平地,统计出来的拆违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拆掉的有废品收购站、小作坊、仓库,还有养殖场。”站在江风拂面的堤坝上,老赵能说出这里曾经的模样,但他更乐意向来这里的其他人介绍,这是一条适合健身锻炼的幸福小道。

  小砩桥头的变化在全市并非唯一。今年以来,我市继续贯彻落实省、绍兴市关于“三改一拆”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去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无违建创建目标,不断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强势之下,多年没能拆掉的违法建筑拆掉了,空心村变身成为了漂亮的公园,旧厂房斑驳的黑影不断倒下。重点拆、成块拆、连片拆,形成了势如破竹、摧枯拉朽的拆违态势,“脏乱差”得到有效整治。

  6月28日,周六。傍晚的天空下着大雨,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三改一拆”工作人员施展开车来到了环城南路,在路靠近澄潭江的一边,有一片图森木业有限公司的旧厂房。随着拆迁公司的进驻,厂房门口已经竖起了巨大的“沛霖拆迁”四个大字。

  “图森木业厂房的拆除是新区今年‘三改一拆’中旧厂区改造的重头戏。”施展说,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开车来过这里多少趟,但他知道,这片占地3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在拆除以后,将会按照规划纳入三江口的整体开发,和城南这片热土一起,展示出更好的形象,创造出更大的效益。

  今年我市还把空心村整治作为无违建创建的重要内容,在22个空心村试点村进行了工作试点,目前开发区(浦口街道)的东俞村、甘霖镇的湖坊村、崇仁镇的富四村、三界镇的杜联村、黄泽镇的渔溪坑村、剡湖街道的大湾村都已经进行了成片的“一户多宅”清理,接下去将会作为样板,在全市推开此项工作。

  “上半年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海鹰介绍,今年的“三改一拆”,定位准、抓手实,继续坚持“让群众得实惠、给发展腾空间”的宗旨,全市各乡镇、街道把这项工作与创建“无违建乡镇”和“一户多宅”清理相结合,和“五水共治”、“空心村”整治、畜禽养殖业和废品回收点整治一起,集中力量攻坚,并加强了控新的力度。截至7月4日,全市已累计拆除929起,占地面积94.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41万平方米。

  记者手记:虽然“三改一拆”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但我们能看到,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依然干劲十足,“三改一拆”工作在嵊州大地势如破竹。无论是党员干部带头拆违,还是市民监督全民参与,这项工作“让群众得实惠、给发展腾空间”的宗旨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改变。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朝这条公平公正公开的道路走下去,“三改一拆”一定能让剡溪两岸焕发新的光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财政金融篇:好钢用在刀刃上
农业经济篇之二:绿色生态让生活更美
农业经济篇之一:现代农业新典范 打破“靠天吃饭”被动局面
【专题】跨越发展放眼看——网眼看嵊州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