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财税系统:小财政 大民生【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8月07日11:48:19 

  队伍建设  打造“四有”干部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人”这一落脚点,以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为主线,努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有激情、有实绩的“四有”干部队伍。

  通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以人为本,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核心,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实效,努力打造业务精、知识全、素质高的复合型队伍。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为典型,开展廉政大讨论和风险大排查,组织干部旁听法庭案件审理,赴市检察院参加现场警示教育,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对重点对象开展廉政谈话、诫勉警示等风险预警,扎实筑牢廉政防线。  

  惠民政策摘编
      一、 民生保障
      1.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今年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12元调整为565元,农村居民由每人每月380元调整为456元。
      2.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工作,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每年累计医疗救助额度最高达60000元,重特大疾病最高救助额为80000元。
      3.妥善解决城乡居民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出台《嵊州市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实施办法》,对临时致困人员分不同对象规定不同救助标准。
      4.完善促进创业和就业的长效机制,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出台了公益性岗位认定及岗位补贴办法,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从事现代农业补贴实施办法,促进就业和创业小额贷款贴息办法等。
      二、教育事业
      5.快速规范发展学前教育。从2011年起学前教育专项发展经费提高到600万元;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为生均每年100元。从2012年起在职非公办教师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每年5000元。
      6.持续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切实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全市初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分别提高到810元和610元。
      7.科学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2011年起设立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专项经费200万元。
      8.专门设立几项专项资金。从2011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5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中小学教师培训;每年安排750万元,专项用于学校多媒体、计算机、实验室等现代教育设施的改善;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专门用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建设。设立普职高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283万元。设立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
      三、现代农业
      9.全力抓好“米袋子”工程,确保粮食市场有效供给。共安排扶持资金633万元。
      10.按照“规模化、设施化、机械化、标准化、生态化”的发展要求,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的扶持力度。共安排扶持资金4070万元。
      11.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扎实开展“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全面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共安排扶持资金1280万元。
      12.实施山区发展扶持项目。安排资金2000万元,用于以改善山区乡村民生设施条件为重点的项目建设,促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招商局:引智选资 助推发展
市建设局:建设新城市 共享新生活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维护城市“容颜”
【专题】跨越发展放眼看——网眼看嵊州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