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十八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4年08月28日08:29:10 

群众满意是标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问题抓得准不准,整改落实到不到位,有没有成效,关键是看有没有解决问题、群众是否满意。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扎实实地开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认真真地开展了,群众对整改落实的效果正在拭目以待:“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是不是还存在?“吃拿卡要、人情消费”是不是还存在?“老爷做派、衙门作风”是不是还存在?“公款消费、铺张浪费”是不是还存在?……这些问题整改得好、整改得让群众满意,就会赢得群众的称赞,教育实践活动就不偏、不空、不虚、不走过场;这些问题整改得不好、整改得不能让群众满意,结果就是走形式、走过场,最终失信于民。

  群众满不满意,要看整改的目标是否精准明确。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要让群众满意,首先就要知道群众希望整改什么、期盼改变什么。因此,应该把群众的意见当作镜子,百姓的期待当作方向,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

  群众满不满意,要看整改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群众要看的,不仅仅是挂在嘴上的态度、写在纸上的材料、贴在墙上的措施,关键要看哪些薄弱环节切实得到了改进,哪些顽疾病灶真正得到了根除。对措施的落实,不讲“基本上”、不讲“原则上”,拿出动真碰硬的“狠”劲儿、锲而不舍的“韧”劲儿,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绕弯,一项一项整改,改一项成一项。

  群众满不满意,还要看整改的成效能否长期坚持。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既要“看病吃药”,更要“强身健体”;既要立学立行、即知即改,更要治根治本。要把落实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把活动成果进行固化。各单位一把手也要带头立规矩、守规矩。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部门利益开刀,向制度弊病开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

  只有把握好群众路线的核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真抓实干,抓出成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最终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十七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六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五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十四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