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建好仙湖泵站 造福城南新区【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永明 2014年09月12日11:02:01 

仙湖泵站效果图

  8月21日,嵊州市城南新区仙湖泵站方案批前公示在嵊州市规划局网站和《今日嵊州》报上公布后,群众反响强烈,担心污水泵站建成后产生的噪声、臭气会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一个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小小污水泵站,为何引来了多方围观和强烈抗议?近日,记者走进了嵊州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实情。

  》》》事件真相

  受地势平缓影响,城南新区现有排污管网内的污水重力流能力不足,所以需建设污水泵站进行提升。建造仙湖污水泵站不是给环境添乱,而是为了更好地改善和保护城南新区的人居环境。

  仙湖泵站是保护环境的需要

  城市污水收集系统工程是城市化进程中的必然产物,是城市必须的市政配套设施,是维护城市正常运转和繁荣稳定的重要保障。而污水泵站建设则是污水收集系统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我市从2005年起正式启运嵊州市污水收集系统工程。

  嵊州市污水收集系统工程为绍兴市重点工程,设计污水收集能力为每天15万吨,一期工程于2007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际污水收集能力为每天8万吨,铺设污水管道约38.3公里,建造污水泵站三座及部分办公用房,服务范围为嵊州市区20平方公里。多年来,该系统运行效果良好,环境效应和社会效应明显,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规划建设中的嵊州市城南新区仙湖泵站位于仙湖路以东、领带园一路以北。项目用地面积2000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万吨/日,主要用于收集提升城南新区仙湖路两侧的生活污水,收集提升面积约200公顷。

  据城南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的污水管网自2001年领带园区启运以来就开始铺设,但由于该区域地势平坦,管网内污水重力流能力受限,造成干管内污水堵塞,气体淤积,所以需要建造泵站对该区域的污水进行提升并泵入嵊新污水处理厂。而且,今后随着区域内住宅小区、企业总部大楼的增多和领带园区二次转型升级改造,污水排放量将急剧增多,建造污水泵站已是迫在眉睫。

  “如果长期顺其自然,必然会有污水满溢等影响环境的事件发生,不但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还会污染河道和地下水,影响城市生态环境。”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永善表示,实施仙湖污水泵站工程,可以有效提升城南新区的污水排放能力,是保护城南新区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南新区生活品质的城市必须的市政配套设施,对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