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专注单一产品 争做业内“前三”——来自“海宏电器”蹲点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4年09月18日08:14:13 

  9月4日上午8时半,记者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海宏电器有限公司时,总经理钱磊磊正在召集晨会。每天上班后召开晨会,是“海宏”沿袭多年的习惯。安排好一天的生产后,钱磊磊和技术部的几名骨干特意多留了一会,他们要继续商讨本月底赴埃及进行技术援助的事宜。

  今年上半年,埃及一家全非洲最大的冰箱压缩机生产企业不远万里来到“海宏”,寻求压缩机电机的最新技术。经过双方往来,在“海宏”进行“技术出口”帮助这家埃及企业提高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方面已达成共识。本月底,“海宏”方面将带着设备和技术再赴埃及,正式启动技术援助。

  “目前,中国的电机行业无论是技术还是销量,都达到了国际领先,而我们企业在业内也做到了领先水平,尤其是在铝线电机的研发和产品稳定性方面,可以说走在前列。埃及的企业也是基于此找到我们合作的。这次通过技术出口,一方面能帮助国外的企业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提高我们企业的知名度,为国内的压缩机电机行业走向世界作出一点贡献。”钱磊磊说。

  钱磊磊说这话自有他的底气。从父辈手中接过来的这家企业, 20多年专一于冰箱压缩机电机的生产,以单一产品做出了销售超亿元的成绩,今年在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还继续保持30%的销售增长。

  稳健的发展步伐,源于“海宏”对产品的专注与专业。在冰箱压缩机中,电机是核心部件,其成本更占到压缩机总成本的50%以上。为提高产品的质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海宏”不断创新与研发,成为国内最早研发将铝线代替铜线生产电机的厂家之一。另一方面,“海宏”的定制服务更是为客户称道,为了更贴近客户的需求,企业从研发到生产随时都能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调整,还在大客户所在地四川设立分厂,以更方便完成客户的订单和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在生产车间,钱磊磊指着行业内最先进的设备向记者一一介绍。几年来,“海宏”已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技改和设备的更新、投入,以眼前的这条全长36米的全自动网带式退火炉为例,这是企业今年刚引进的,相比于原来使用的井式退火炉,所生产产品的外观和性能都更稳定、美观,效率也更高。而“海宏”前几年花费巨资引进的国内第一台全自动嵌线设备,到现在还是业内最先进的设备之一。

  “现在的电机产品都在向高性能、高技术方面改进,客户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钱磊磊说,技改和设备方面的投入也提高了生产效率,企业员工最多时曾达600多人,但目前只需180人。

  “我们企业的目标是,在冰箱压缩机电机这一块,能够做到行业前三位。”钱磊磊说。当然,多年依靠单一的产品闯市场,钱磊磊也深谙其中风险,因此,“海宏”打算在巩固原有的市场之外,积极开拓其他产品,包括减速电机、磁阻电机、商用电器电机的开发等,“尤其是磁阻电机,作为新一代电机发展的方向,目前在国内还处于一个研发、起步的阶段,今年上半年,我们通过并购山东一家企业专门进行磁阻电机的研发、生产,以抢占市场先机。”钱磊磊指着厂区内一块空地,那里将动建一幢新厂房,以作为磁阻电机的研发、生产基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节能降耗“排头兵”——来自“科达建材”蹲点报道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