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4年10月13日14:06:00 

风清气更正  跃马扬新程

  2014年的春天,雨润春畦,剡溪春潮涌动,市级四套班子、29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89个乡镇部门党组织、571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1932个基层党组织、52004名党员走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大道上。

  2014年的秋天,金风送爽,破浪前行扬帆,经历了一场触及思想和灵魂的党性“大考”后,我市教育实践活动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一)

  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推进跨越发展共创共享幸福嵊州”战略之时,如何祛作风之弊,除行为之垢,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凝聚起推动嵊州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会的做法是,率先垂范,带头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发区(浦口街道)的群众印象特别深刻,市委书记金志轻车简从走社区、进企业、访农户,踏看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倾听发展思路,了解矛盾问题,并以面对面对接的形式,就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协调落实。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的干部至今还清晰记得,市委副书记、市长阮建尧在蹲点调研时殷切嘱托: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促进城南大发展,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这半年多来,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山区乡村,老百姓都能感受到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切。

  市委常委会坚持开门纳谏,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民情微群、分层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市委常委会征求到意见建议1365条次。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常委当场认领35个整改事项,限期完成。

  各级领导干部也纷纷亮出了“向我看齐”的姿态,管自身、抓督查,发挥了示范作用。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企调研了解情况。

  (二)

  每天一大早,黄泽镇家园村57岁的党员陈香水都要巡视一下自己的“责任田”——“民情墙弄”。这是黄泽镇利用“网格化管理”思维,探索试点农村党员墙弄包干的做法,每名党员包干一条墙弄及墙弄内的8-10户农户,在监督管理日常环境卫生的同时,走家串户了解民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坚持主动服务基层,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才能促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了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我市以“民情微博”为载体,做到网上网下联动,网下深入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员心贴心”、“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网上通过微博晒民情、晒动向、晒工作、晒感受。全市各级干部走访农户21.94万户,走访率达到100%;在走访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情绪,累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7312条(次)。

  为推动基层干部真正“沉下去”,“点对点、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在全市乡镇(街道)干部中开展了“民情大比武”活动,既考察干部学习教育的成果,又考察民情知识和群众工作方法的掌握,培育和发掘农村工作“全科型”人才。如甘霖、黄泽、崇仁、石璜等乡镇在民情大比武中,以民情竞赛题考验干部,要求做到“看图知村情、看人叫出名”,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发现和培育了一批联系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这项工作得到了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的高度评价。

  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合力进一步形成,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在走亲连心中用脚步丈量民情,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用行动化解民忧、帮解民困,基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