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4年10月13日14:06:00 

 

  (三)

  揪住群众反映的突出“四风”问题动真格,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我市教育实践活动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文山会海“大瘦身”。设立周一“无会日”,严格会议审批备案、精简信息简报、减少调研陪同人员,与去年同比精简会议152个、文件423只,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6个。

  “三公”经费“大压缩”。提出了2014年“三公”经费在2013年的基础上压缩30%的目标和首次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工作的措施,今年以来公务接待费下降49%,清理办公用房2.6万平方米、超标公务用车24辆。

  干部作风“大整顿”。开展正本清源“十查十治”行动,在今年以来200余次的明查暗访中,查处“四风”方面问题442件,处理干部108人,其中免职6人、停职3人;党纪政纪处分31人、效能处分77人。

  透过这一串数字背后,我们欣喜地看到,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高高在上、挥霍浪费、脱离群众现象明显扭转,一批多年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良好的执政形象得到进一步树立。

  (四)

  半年多时间的疾风扫积弊,换来了风清气正的新貌。

  鹿山街道小砩村的赵大伯现在每天都要到村边澄潭江北岸的公园散步,这里曾一度“垃圾成山,臭气冲天”,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这个曾臭名远扬的“露天垃圾场”如今是全市的“样板点”;在网络上曾一度被网友称为“最牛”违建厂房——经济开发区“天章丝绸”厂房,党员干部先后不下百次上门做工作,最后依法拆除,拆出了公平正义,周边老百姓拍手称快,网友也纷纷点赞。

  我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跨越发展有机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有机结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打出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业强市”、“嵊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在绍兴率先完成垃圾河整治,河道脏、乱、差现象得到较好解决;到9月底“三改一拆”已累计拆除建筑面积127.36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40.22万平方米;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专注实业,积极投入,勇于创牌,注重研发,做大做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性投资、财政总收入、银行存款和贷款余额、工业用电量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绍兴平均增幅。

  在采访中,记者真切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攻坚、“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文明县市创建”等工作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一批制约率先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性难题得到破解,一个更加有利于推进嵊州跨越发展的良好环境业已形成。

  (五)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集中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虽已基本收官,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和追求永远不会结束。

  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教育实践活动一阵风的思想,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成效。我们坚信,嵊州的改革必将越来越快,推进跨越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共创共享幸福嵊州目标越来越近。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