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弗兰特电器公司拥有五十多个专利权 以创新赢得市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郑佳佳 2015年01月05日11:43:58 

  近日,绍兴市弗兰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校又收到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公司2013年申请的一种烟雾温度报警油烟机及其小区报警系统专利顺利通过申请。据了解,近年来,弗兰特电器公司努力研发新产品,取得了一项项专利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拥有五十多个专利权,以创新赢得了市场。

  绍兴市弗兰特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吸油烟机、燃气灶等产品的厨具企业。张小校告诉记者,公司一开始靠传统技术与工艺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但随着同类型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不断增大,他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于是他组建了一支专门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二三百万资金进行产品外观、技术的研究创新。

  “创新可以避免同类化,创新产品就能抢先占领市场,赢得市场。”张小校告诉记者,公司目前销量最好的一款一体式机身吸油烟机就是他们自主研发的成果。与其他油烟机机身采用分体式结构制作加工不同,弗兰特电器有限公司将盖板和内胆形成无缝连接。这样一来,不仅外形美观,而且解决了长期油烟机油污在缝隙中难清洗的问题。此外,研究团队还“贴心”地采用按钮组件整体通过弹性卡部卡口在窗孔中的设计,使得拆装简单,便于维修和清理。

  “别看这个产品现在这么成功,当初可花了我们不少心血。”张小校感概地说道。由于一体式机身吸油烟机采用的是无缝连接技术,对各个细节的精确性要求较高,前期试验时往往出现缝隙过大导致需要重新焊接、调整尺寸等现象,为了产品试验成功,他们光报废产品就可以堆成小山了。张小校说,研发产品最痛苦的就是一个磨合完善过程,因为理论和实际产品是有差距的。新产品出来,如果细节不完善,就会前功尽弃,当时,他们在研发这个一体式机身吸油烟机就是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产品出来时,看似完美,但真正使用起来,还是有一定细节问题。他们为了完善细节,一次次试验,一次次改善,直到产品完善为止。有付出也有回报,如今,他们公司发明的一体式机身吸油烟机深受客户欢迎,已经连续4年成为公司的主销产品,占到每年总产量的50%左右。

  创新无止境。下一步,弗兰特电器有限公司计划打造“智能化”油烟机,即利用刚通过专利申请的烟雾报警油烟及其小区报警系统,来达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及时处理的效果。简单来说,安装上这种新型油烟机以后,一旦家中发现煤气漏气或室内气温异常升温超50℃的情况时,通过传感器,油烟机将自动开启排风功能,同时发出警报提醒用户,此外该系统还可与小区物业警卫室报警系统相连接,帮助及时处理险情。目前,该智能化油烟机已经得到国家保障房中心标准处的青睐,并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识,有望明年进行正式合作生产。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实现企业在竞争的洪流中屹立不倒的法宝。现在弗兰特电器有限公司发明的各类吸油烟机,不但畅销国内,还远销伊朗、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年产值实现3000多万元。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后了,张小校坦言,今年公司产量有望增长50%,又会有一个新的起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四换三名 工业强市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