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首条城乡公交投入运营 沿线群众告别出行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01月07日11:43:40 

  元旦上午7时许,一辆挡风玻璃上写着“城乡公交”的中巴车,从剡岭车站徐徐开出。全市第一条城乡公交运营模式的农村客运班车开通了。

  多方面原因致班车停运

  2014年10月底,三界到友谊村、三界到福源村的班车全线停运,这给沿途20多个自然村的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后来通过有关乡镇、部门的协调,该城乡公交线路由市长运集团统一收购、营运,将这两条私营班线改为城乡公交,6辆全新的中巴车,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上岗,且全程实行无人售票,乘客自助投币,实行3元一票制的城乡公交运营模式。

  从这一天开始,在家歇业了两个月的童建中,又重操旧业,当起了三界至祝岙村班车的司机。童建中的身份也从客车老板,转身成了长运集团的司机,而这一身份的转变,却让童建中觉得安心不少。“以前虽然自己当老板,但是天天都得计算赚了多少,亏了多少,太费心机了。现在成为专职司机,安心等着发工资就好了,开车也更安心了。”童建中跟记者算了一笔账,2014年他的班车虽然只运行了10个月,但是有7个月处在亏本状态。童建中说,以前为了赚更多的钱,他一天要来回祝岙村10趟,光一天的油费就要近200元,而最少一天的收入仅127元,“最多的时候一个月亏了6000多元,连基本的油费都不够,更不用提人工费和车辆的修理费以及保养费了。”面对这样几乎天天都亏本的生意,童建中不得不考虑转行。

  与童建中一样,当了15年客车老板的杜小江,也经历着客流从多到少的无奈。2014年11月,他的营运车辆到了报废期限,购置新车,少说也得花15万元,就算购了新车,利润也是未知数,买,还是不买,让他很是纠结。“现在私家车、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坐我们中巴车的基本都是老年人,太贵了他们又不肯坐,便宜了我们没钱赚,生意一天比一天差。”杜小江坦言。

  “私改公”后更惠民

  三界到友谊、三界到福源的班车全面恢复营运后,实行了全程3元一票制,这对于沿线的村民来说,票价也来得更为实惠了。

  今年72岁的友谊村村民陈海官告诉记者,他每个月都要坐三界到友谊村往返好几次,每趟6元的车费,对他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一下子从6元/人,下调为3元/人,以前坐一趟的钱现在可以坐往返了。”陈海官告诉记者,现在的班车不仅票价便宜,车内环境也很好,而且定点定时,给他们老年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陈海官说,以前的班车没有固定的时间,什么时候开车全看司机的心情,空的时候就可以一个人包车,人多的时候又挤得站不住脚。现在发车就很准时了。

  实惠的票价,让三界到友谊村、三界到福源村的班车生意比之前好了不少,司机童建中告诉记者,开了几天,他唯一的感觉就是坐车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就连嶀山村里大山自然村这种不通客车的地方,村民也会纷纷走1公里的路,到独山自然村来乘坐班车,“这样的情况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童建中说,城乡公交车的开通,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是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行进嵊州·精彩故事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