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新兴产业强劲领跑——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工业经济篇(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5年01月12日14:38:03 
图为昂利康公司的实验室。 (马玉龙)

  编者按:过去一年,我市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三争”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以“两美”建设为载体,以改革统领发展全局,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倒逼和撬动转型升级,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作风转变,在推进跨越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今日起推出“行进嵊州 精彩故事·2014年回眸特别报道”,对2014年重点亮点工作作一回顾,敬请关注。

  连日来,位于黄泽镇的市油脂化工制品厂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专门用于抗乙肝病毒一线药物恩替卡韦及艾滋病药品中间体的生产。

  “2014年,我们企业销售8500多万元,今年新项目上马后,我们有信心在2015年实现销售超3亿元的目标。”市油脂化工制品厂负责人叶宏灿自信地说。

  叶宏灿自2012年以资产整体转让形式接手市油脂化工制品厂以来,将企业改造后用于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并与多家医药上市公司进行合作,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将原来多年亏损的企业扭亏为盈,并在2014年实现了销售额的突飞猛进。

  市油脂化工制品厂的高速发展折射出我市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态势。记者从市经信局新近出炉的数据看到,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更为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去年1至11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36.08亿元,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6.42亿元,同比增长6.1%。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嵊州工业创强的“领跑者”。

  新兴产业亮点纷呈

  2014年,新材料行业受到了全球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下降,不少业内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但浙江欧宝能源有限公司不仅与澳大利亚的多家太阳能光伏公司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其位于黄泽工业区,占地25.6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年产200万平方米太阳能背板项目也已建成。“欧宝能源”总经理周建达说:“光伏产业生产清洁能源,前景广阔,我对这个产业很有信心。”

  虽然太阳能光伏行业暂时遭遇寒流,但我市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多数仍保持稳定发展的运行状态,并在过去的一年中亮点纷呈,引人瞩目。生物医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俞慧勇介绍,我市现有生物医药企业10余家,2014年行业总产值约1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8%左右。记者在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投资超过1.6亿元、年产2.2亿支黄芪生脉饮制剂的生产线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到2015年年底投产后,企业将新增产值近3亿元。而浙江昂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与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年产750吨头孢类原料药及其助溶剂项目也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生物医药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

  对我市而言,电子商务起步较迟,但表现不俗。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欧美仍然没有摆脱经济危机,但在这样的形势下反而可以利用国内强大的消费市场和购买力,促进电商品牌的发展。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试水电商,将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集群、服务业等融合应用。去年,作为阿里巴巴5家标杆企业之一的我市电商企业浙江丹鲁依服饰有限公司收获颇丰,公司董事长袁小平告诉记者,“丹鲁依”在2014年的网上销售收入超过40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而设在“丹鲁依”公司内的嵊州浙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全年的电子商务销售超过6亿元。去年5月份,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总投资1200万元实施的“电商企业轻型BI(商务智能)系统”项目,还被省经信委列入“2014年浙江省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计划”。

  近年来,我市每年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些重点企业的重大项目相继实施推进,实现了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