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照片定格幸福瞬间 百岁老人五世同堂喜团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见习记者 黄璐芳 2015年02月26日10:19:48 

  2月24日是农历正月初六,下王镇梅坑村竹菊凤一家38人在家门口拍摄了一张“五世同堂”的全家福。碰到往来村民,家里人热情地递上一袋寿包和寿面,笑呵呵地告诉大伙儿:“我们家老寿星今天过百岁大寿了。”

  老寿星竹菊凤过了春节正好100岁。家里第五代成员去年出生,五世同堂的喜悦让家里的每个成员都想趁着春节团聚,热热闹闹地给老人做个寿。竹菊凤膝下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有的在上海定居,有的在安徽打工,平时都不在身边。但是今年一家五代38口人,带着给老人的礼物和10层的寿桃蛋糕,陆陆续续从外地赶回来。

  正月初六这天,全家人一个都不少回到梅坑村,在院子里搭起了灶头,生起了火。火红的炉火、热腾腾的水汽,映得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古人说,勤劳者长寿。竹菊凤老人的身体一直很好,耳不聋眼不花,口齿也很清晰。看到这么多孩子回来看她,竹菊凤兴奋地和大家讲起了把5个孩子拉扯大的艰辛经历。

  “前几年我妈自己还会烧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大儿子叶宏芹说,“这几年虽然都是我们在给她烧饭、洗衣,但是基本的起居她还是能自己料理。”叶宏芹说,母亲的饮食很清淡,以素菜为主,但也不挑食,五谷杂粮、各种蔬菜都爱吃,生活也很规律;而且老人性格温顺,从不与家人吵架拌嘴。几个子女受其影响,与人讲话都带着笑脸,耐耐心心的。

  现在竹菊凤老人基本上都住在梅坑村二儿子家里,大家有空都会回来探望她。住在市区的大儿子前不久接母亲竹菊凤去城里住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她住不惯有楼梯的城市套房,年前就回到梅坑村。前来祝寿的亲朋、邻居都说,这一大家子很好相处,也很团结和睦。

  拍全家福的时候,小孩子们都围着太婆撒欢,逗得竹菊凤笑个不停。曾外孙女张玲玲说,太婆很喜欢小孩,他们几个小时候每次到太婆家玩,太婆都会把所有的糖果、零食拿出来给他们吃,“过年过节,总喜欢跑来太婆这里玩。”她说,“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我们几个小辈看到父母叔伯、爷爷奶奶对太婆这么孝顺,都很感动。我以后对父母也要加倍孝顺,就像大家对太婆这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和美全家福”公益摄影行动已为60余户家庭拍摄全家福
“合作银行”杯嵊州市首届“和美全家福”公益摄影行动启事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