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春茶最怕冻 茶农承担三成保费每亩可赔1500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5年03月09日08:51:22 

最怕冻的春茶上了保险

  摘要:春茶最怕冻,以往茶农只能眼睁睁看着刚萌发的芽叶被冻死。为保障茶农利益,我省相关部门与保险公司适时推出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期间,省、市两级财政给予较大的保费补贴力度,为茶农承担70%的保费,茶农自己只需承担30%。保险金额确定为每亩1500元,即茶园受损时每亩最多可获得1500元赔偿。

3月4日,北漳镇张婆坞村的茶农们纷纷起了大早,抢摘已经成熟的茶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这两天,早熟茶叶乌牛早和龙井43等春茶已陆续萌芽,采摘在即,不过,连续的阴雨天气,却让茶农倒吸了一口冷气,就怕低温将茶叶冻坏了。与往年相比,荆岗雾茶业的老总应惠君却多了一些底气,今年他已为300多亩茶园保上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碰到恶劣天气茶叶被冻坏,可获得一定赔偿。

  大家都知道,春茶最怕冻,特别是早熟的乌牛早等,小冻几乎年年有,每年二、三月份倒春寒来临,茶农只能眼睁睁看着刚萌发的芽叶被冻死。为保障茶农利益,我省相关部门与保险公司适时推出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这项险种,是将日最低气温对茶叶造成的损害指数化,每个指数对应茶叶产量和损益。保险合同约定,以指数为基础,当气温达到一定程度且对茶叶造成一定损害时,由保险公司给予赔偿。保险对象为连片茶叶种植面积30亩(含)以上,且树龄3年以上的茶园,保险时间为2月21日~4月20日,即茶叶最易受冻的2个月时段。试点期间,省、市两级财政给予较大的保费补贴力度,为茶农承担70%的保费,茶农自己只需承担30%。保险金额确定为每亩1500元,即茶园受损时每亩最多可获得1500元赔偿,基本能起到灾后经济补偿、恢复生产及减灾减损作用。

  到目前为止,我市投保茶园已有近2600亩,明山茶场、荆岗雾茶业等连片茶叶基地都已投保,总保额386万余元,保费46万元,其中财政补贴保费35万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较强冷空气来袭 我市茶农忙抢摘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