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让村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访河道保洁员储美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05月06日11:16:19 

  人物名片

  储美芹,女,57岁,北漳镇东坑村东坑江河道保洁员。

  5月4日一大早,储美芹戴上手套,穿上雨鞋,让丈夫周仲云载着她前往北漳镇东坑江的源头,开始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储美芹告诉记者,河道保洁本是她一个人的工作,但根据她的经验,只要周末一过,东坑江岸边的垃圾就会成倍增加,靠她一个人肯定要清理好几天,所以,每个周一她都叫上丈夫一起来清理。

  游客多了 却苦了保洁员

  东坑江源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是一个天然氧吧。这样的环境自然也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去游玩,近两年来,去东坑江的沙滩上进行烧烤的人越来越多,河道里的垃圾自然也多了起来。特别是周末一过,河道两边更是增加了各种垃圾。

  一到东坑江源头,储美芹夫妇俩就分头走向几个点,储美芹告诉记者,做河道保洁员的时间长了,哪些位置可以烧烤,哪些位置垃圾比较多,哪些地方容易堆积树根树枝,她都一清二楚。

  与别的河道都是鹅卵石不同,东坑江源头的石头都是天然的大石,一块块大石杂乱无章地堆放在河道,最高的一块石头,与地面的落差有三四米,而储美芹每天的工作,就要在这些大石间跳跃穿梭,捡拾垃圾。

  “那边有两个地方可以烧烤的,肯定有不少垃圾,我去看看。”储美芹指着一座石桥的桥洞底下说。随后她就矫健地踩着几块石头,到桥底下去捡垃圾,等记者手脚并用才走到桥洞下时,储美芹已经动作利索地开始在清理垃圾了。

  果然如储美芹所说,桥洞底下有两处用几块小石头垒起来的简易烧烤灶,炭火已经把几块石头都熏黑了,甚至连筑桥的石头,也被烟熏黑了好几块,可以看出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烧烤了。

  枯木、竹签、木炭、啤酒瓶、饮料瓶、餐巾纸,甚至还有几张烧烤用的网,都随意地散落在乱石堆中,储美芹一点一点地把它们装进编织袋里。储美芹告诉记者,别的河道可能是春秋季烧烤的人比较多,但是东坑江的一年四季都有人前来烧烤,所以她每天都要沿东坑江转一圈,看看河面和沿江路上有没有垃圾,对于几个可以烧烤的点,她检查得更加仔细。

  东坑江的源头水是北漳村900多户人家的饮用水源,河道的清洁,直接关系着村民们的饮用水安全。储美芹也觉得自己这份河道保洁员工作很重要,所以不论有什么情况,每天沿江检查一次,是储美芹不变的功课。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