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聚焦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茶场新村(三界)集中居住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5年05月13日08:28:09 

圆茶场职工安居梦

  编者按:今年我市确定的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额和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成为提振发展信心、优化服务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今起本网推出“聚焦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系列报道,介绍项目情况,敬请关注。

马玉龙 摄

  项目概况: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44982平方米,总安置用户248户。目前一期已完成主体结顶和部分外墙装修,二期基本完成基础施工。预计2015年底完成二期主体工程,并启动三期建设。2016年底全面完工并交房。

  这几天,在茶场新村(三界)集中居住区的工地里,工人们正在为项目的第二期工程紧张忙碌着。负责项目施工的浙江亿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赵晓园说,在质量上,他们以建设城市小区的标准来建设这片集中居住区,努力向住户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用不了多久,三界茶场的职工就可以搬出危房,喜迁新居。三界茶场是一个创建于1937年的国有农垦企业,有7个分场,4个茶叶初制加工厂,1个精制茶厂。职工中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来自宁波、新昌、嵊州城关等地的知青以及南山水库、丰潭水库的移民。2001年茶场实行“一次承包、耕至退休、三费(生活费、生产费和社会统筹费)自理”的经营体制,按在职人均对茶山进行资源安置,职工收入普遍偏低。

  “当时茶场基础设施差,5个茶厂,方圆10公里,基础设施薄弱,道路不畅,环境‘脏、乱、差’。”三界镇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龚泽民告诉记者,茶场职工都住集体宿舍,住房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所建的平房,户均面积30—40平方米,连基本的卫生配套设施都没有,加上房子年久失修,大部分已成危房,危害住户的安全。

  市委、市政府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把国有农场的危旧房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国有林场、茶场改革领导小组,并在全面调查现有职工住房,多次与职工座谈、赴外地考察取经后,根据茶场实际,确定建设嵊州市茶场新村(三界)集中居住区项目。

  由于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紧邻茶场,供水、供电、排污及绿化、通信、有线电视等配套设施均已到位,加上改造后的新104国道穿过茶场,使茶场的交通条件得到显著改善。茶场还因土地被征用或租赁获取了一定资金,这为危旧房改造准备了经济基础。

  茶场新村(三界)集中居住区项目参照农民建房的有关规定,在危旧房拆迁后,采取集资统一建造的方式,根据家庭人数等情况,按住房建设标准,由茶场负责统一进行土地平整、图纸设计、配套设施建设。通过改造,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整个园区的形象,使茶场建设与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同步,同时还能做到节约集约用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新园区茶场新村集中居住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高新园区(三界镇)完成茶场新村集中居住区(一期)建设
高新园区(三界镇)全力推进茶场新村集中居住区项目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