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市中医院院长、骨科主任医师竺湘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黄铃 蒋静 2015年06月18日14:32:04 

妙手回春的守护神

  摘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在病人眼中的“竺医生”是最值得信赖的。勤恳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骄人的工作业绩使竺湘江声名远扬,也成为了骨伤科患者心中妙手回春的守护之神。 

———————————————————————————————————————————

图为竺湘江为术后病人做检查

  人物名片:竺湘江,男,市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带头人,嵊州市第六批、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嵊州市第二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公开发表论文共有10余篇,主持立项课题7项,其中3项分别获得绍兴市和嵊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采访竺湘江,确实让记者费了一番周折。从预约到采访用了整整一周时间,最后终于在去手术室的路上等到了他。看到手术室门口手术医生公告栏上,一串主刀医生竺湘江的名字,记者才知道,他是真的很忙。

  “你也看到了,不是我不愿意接受采访,是真的没时间。”趁着换衣服换鞋子的间隙,竺湘江带着抱歉的微笑说。好不容易手术结束,我们刚刚坐下来,就有患者接踵而至前来咨询,竺湘江都会耐心解答,全然忘了还有记者等在一旁。我们的采访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进行。

  患者心中的守护之神

  作为中医院院长,竺湘江仍坚守临床一线,手术与门诊工作丝毫没有放松,越来越多病人慕名而来。

  今年82岁的商侠樟老人在30年前因骑自行车跌倒,导致左髋部疼痛,左下肢短缩,由于当初的医疗技术比较落后,老人的伤一直没有进行治疗。上个月,老人偶然下地走几步又摔倒了,这一摔让他直接摔进了医院。竺湘江医生在仔细查看了病情和影像资料之后,提出不仅会治好商侠樟的新伤,也能治好他30年的旧伤,让他能像普通人一样正常行走。

  现在,经过手术的商侠樟不仅双下肢基本等长,而且在助力器辅助下能下地行走了。“从来没想过还能正常行走,做梦都想不到。”面对竺湘江医生,商侠樟和儿女很感激。

  还有一位来自农村的60多岁男性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有严重的脑外伤昏迷、多发骨折,脓毒败血症后继发多处慢性骨髓炎,由于经济困难家属就放弃了治疗。竺湘江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免费上门诊疗。虽然每天上班很忙,但他仍坚持几乎每天都抽空去病人家里为他换药。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病人慢慢康复了,在他扶着拐杖下地行走的一刹那,这名患者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样的事例,在竺湘江20年的行医生涯里举不胜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在病人眼中的“竺医生”是最值得信赖的。勤恳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骄人的工作业绩使竺湘江声名远扬,也成为了骨伤科患者心中妙手回春的守护之神。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