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灿鸿”过后 开发区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5年07月12日16:18:05 
清马路  清厂区  打消毒水
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对厂区,仓库,路面进行清扫

  7月11日,受台风“灿鸿”影响,我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严重积水,给生产生活带来许多损失,为尽快抓好灾后补救工作,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干群们积极开展了救灾工作。

  今天一早,记者驱车赶往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一路过去,发现前一天深深的积水已经大部分退去了,只有部分道路还有一些积水。路上有许多人在清扫马路,也有许多被淹的车子被拖车拖走。“水终于退下了,心头大石落下了,但灾后工作也刻不容缓。”浦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炎根说,水是从早上开始退的,水位稍微浅一些,街道工作人员立刻出发对路上的窨井盖进行清理打扫,将一些树枝清理干净。窨井顺了,泄水速度就快了,大概过了三四小时,道路上积水基本退却。退水后,街道又立刻召开会议,成立综合协调,抢险抢救,救灾救济等六个组奔赴一线去做灾后工作了。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是我市工业厂区的聚集地,前一天的积水,让不少企业也受灾。在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许多工人正在对厂区,仓库,路面清扫。据悉,此次水灾,亿田公司是受灾较重的企业之一,据该企业的总经理助理张燕飞介绍,当天的积水把所有仓库和车间都淹了,最深处也有一米多深。早上退水后,仓库,路面到处是淤泥,他们员工一早就开始清理打扫。正在采访时,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赶来了。“我们过来,主要给他们清理干净的地方打打消毒水,然后提供一些防治疫病的技术。”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骆超说,接下去,他们主要就是对企业,对学校等一些受灾点进行消毒,技术提供,以防疫病产生传播。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清理卫生

  同样,在科创中心,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也赶来清理卫生。只见他们在科技局局长刘勤的带队下挽着裤脚,有的拿着拖把,有的拿着水管,有的拿着扫把,配合着,冲洗着。“已冲洗了三个多小时了,主要是退水后淤泥较多。”科创中心主任马大勇说,这几天,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科创中心值班,一发现险情,立刻通知企业,努力保证企业损失降低到最低。退水后,第一件时间,就是赶快清理卫生,保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台风“灿鸿”让企业浸水了,不少农业也受灾了。在开发区(浦口街道)农田上,记者放眼望去,许多庄稼倒下了,许多花木也连根拔起,还有许多大棚被吹破。农户们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工作。蒋林头村的方志敏种植了八十多亩芦笋,这次台风给他带去了不少损失。“我有100个大棚,三分之一被风吹破了,还有许多芦笋被淹了。”方志敏说,他的芦笋基地是曹娥江水和黄泽江水两面夹攻,原本8月份可以上市的芦笋都浸没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咨询过专家,对来年影响不大。当天一早,他就在基地里把水泄了,并开始修补吹坏的大棚了。接下去,如果天气放晴的话,他就要对芦笋进行大面积消毒,以防病虫害产生。

  据悉,此次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受灾很重要的原因是四明江的水倒灌了,那四明江情况到底如何了?当天记者也赶往四明江上江段溢水点,发现那里水已经下降了不少,江上的大桥也露出来了,但江水依旧湍急。在江上,记者遇到了一水利工作人员,他正在查看流水情况。“警报虽解除了,但巡查工作还很重要。”陈炎根说,此次街道进水较严重,但山塘水库却没有发生一处险情。他说,街道一共有700多个山塘水库,他们都派出专人进行管理,即使现在台风走了,他们还是派人继续在巡查,以确保山塘水库的安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