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中队长姚星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08月25日10:56:23 

选择城管就是选择奉献

  人物名片:姚星军,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中队长。2011年度浙江省优秀城管执法队员;2011年度浙江省行政执法优秀案件二等奖;2012年度嵊州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2013年度嵊州市级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姚星军在经过多个岗位的锻炼后,毅然选择了做一名城管。他说:“选择了城管就是选择了奉献。”他相信通过奉献,大家会对城管形象有所改观,通过奉献,城市的公共环境会得到改善。

  以心换心  真诚相待

  上午8:00,姚星军和队员们一起上街巡查,开始一天的工作。

  “不是说过门口不能堆东西吗?怎么又堆起来了。”看到一些占道经营的店铺,他一边劝说,一边自己动手,帮店主一起整理门口的堆放物。“拖把怎么又挂到树上了?下次再挂我们只有没收了。”脚走个不停,口说个不停。姚星军告诉记者,辖区内的每一条路每一条街,他们记不清已经走过多少次,对每一位店主,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劝导。

  “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多来几次,多帮他们搬几次,他们就会理解的。”姚星军笑着说。一开始,一些店主甚至把城管执法车当成了垃圾车,长期堆放在门口的一些重物,会叫城管运走,有时候甚至连垃圾都扔在门口,认为反正城管会来清理的。面对这些,他们都默默进行清理,就连垃圾也不落下,一次次的上门,一次次的劝导,一次次的帮忙,慢慢地,店主对城管的态度也变得笑脸相迎了,门口堆放物也会主动清理了,道路的环境也变好了。

  被跟踪恐吓是常事

  做了10年的城管工作人员,姚星军在工作中总会遇到不少的误解和意想不到的情况,特别是2010年担任中队长之后,更是有不少摊贩将矛头直接对准了他。

  “我的车牌号码、手机号码、甚至连家庭住址他们都知道,还互相传阅。”姚星军苦笑着说。

  对姚星军来说,自己被一些摊贩跟踪是习以为常的事。“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被一个摊贩跟踪了一个礼拜,发展到后来事态有点出人意料。”原来,有一位外地人在三江中队的辖区内开着卡车卖水果,阻碍了交通不说,还影响了市容市貌。虽然经过无数次劝导,但仍会每天傍晚开着卡车卖水果,为此,姚星军就带队把他的卡车给扣留了,并让他及时缴纳罚款。

  “扣车那天是晚上,第二天他就找到我办公室来了。”姚星军回忆说,摊贩天天坐在他办公室,这一坐就是5天,并威胁说如果要罚款,就天天坐在他办公室,还要跟他回家吃饭。跟了5天后,那个摊贩突然不来了,姚星军也以为这个事情就此结束了。

  不料,隔了2天之后,那个摊贩又骑着电动自行车出现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摊贩是在楼下大门口一直等姚星军下班。“那天跟我跟得特别紧,我绕了好几圈他还在跟。”发觉事情不对后,姚星军当机立断,将车开往三江派出所,并在途中与派出所民警取得了联系。在摊贩跟进派出所的第一时间,民警就将他抓获,而且在电动自行车的座位下搜出了一把西瓜刀。

  至此,姚星军也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为此,他在三江中队的楼梯口和窗口都设置了防盗窗,在保护自己和队员的人身安全的同时,也保障上访摊贩的安全。“我们也经常看到有新闻报道,说有些上访摊贩,会爬到顶楼,做一些极端的行为,做防盗窗也是为了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姚星军说。

  姚星军还收到过骚扰短信。“姚队长,我知道你家住哪里,也知道你女儿在哪里上学,让你老婆、女儿都小心点。”收到这样的短信,姚星军怕家人真的会有危险,就选择了报警处理,自己更是提心吊胆了好几天,天天都让朋友或者亲戚接送女儿上下学,所幸并没有想象中危险的事情发生。

  姚星军说,从未想过自己做一名城管,会遭遇到如此复杂的事情。这也提醒他,在平时的执法过程中,要以更冷静的态度来面对,并运用各种方式化解执法人员与执法对象的矛盾。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