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葛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0月12日14:06:36 

勇当城管事业的垦荒牛

与菜农交流

  人物名片:葛峰,33岁。2006年起参加城管执法工作,现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日巡分队长。先后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行风先进个人”,2014年被绍兴市城管执法系统评为“十佳城管执法队员”。

  要多听民声

  一大早,葛峰就来到我市城北菜场的农副产品自产自销点,看望老朋友黄松芹夫妇。

  谈起这对夫妻,葛峰心中很有感慨。原来,当初葛峰他们中队在整改城北菜场门口的马路市场时,黄松芹是一位被他们屡次教育,又屡次违规的“钉子户”流动摊贩。

  葛峰说,曾经,城北菜场门口的马路市场严重影响了交通,最夸张的时候,摊贩甚至会延伸到大马路上,附近进出的居民对此反响较大。他们在经过无数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唯有对摊贩的物品进行扣押。“在扣押物品中就碰到了这个钉子户,在对她的物品进行扣押时,发生了摩擦。”回去后葛峰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这位摊贩一直不肯配合他们的工作。

  为此,葛峰特意抽出休息时间,到这位摊贩所在的村里了解情况。在一次次走访过程中,葛峰了解到这位钉子户叫黄松芹,家里的生活确实非常困难。一直以靠卖鸭蛋为生,还因病欠下一大笔债务,而夫妻俩省吃俭用留下来的钱,还要为上大学的女儿交学杂费。

  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慢慢深入了解。慢慢地,葛峰走近了黄松芹,也向她耐心地解释他们执法的前因后果,并帮她在城北菜场的自产自销区域找了一个摊位。同时葛峰还想出一个办法,帮她解决了最实际的问题。“对她生活上能帮助的我们尽量给予帮助,也向亲戚朋友推介她的鸭蛋。”葛峰说,现在中队里面,有很多执法队员的鸭蛋都是从黄松芹那儿买的,甚至到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会去她家看望她。

  看到大家对她的帮助,也看到了葛峰和队员们平时执法的不易,黄松芹在积极配合的同时,还帮着他们宣传。“他们平时就很照顾我,连鸭蛋都帮我销。”黄松芹说,一年光城管帮她销的鸭蛋就有500斤左右,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细致和爱心让葛峰交到这位特殊的朋友,也让他在今后的工作更注重听民声。根据剡湖街道区域农户自产自销多的实际情况,葛峰及时向局领导反映,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设立了5个农副产品自产自销经营点。为农户开辟一条销售新路,改变乱设摊现象,切实解决了农户的摆摊难题。

  “让老百姓知道哪几个地方是可以摆放的。对于我们来讲,效果是非常好的,周边自产自销的水果、蔬菜点正常了,秩序也好起来了,老百姓也理解了。”葛峰说,他们还制作了一张自产自销点的温馨提示卡,卡上清楚地标着自产自销点的具体位置,他们在外出的时候也总会带着这张卡,以便能及时分发。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访市城管执法局鹿山中队金哲均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步巡分队副队长赵群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中队长姚星军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履职目标承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