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城南新区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签约纪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5年11月09日11:29:22 

开弓没有回头箭

  城中村改造是嵊州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

——市委书记孙哲君

  摘要:这一天,离3月28日正式启动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不过221天,桥南区域五个自然村552户被征收户签约,签约拆除房屋面积近35万平方米,取得这样的成绩,又全在掌握之中。

  11月4日傍晚,一条有关我市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签约完成的消息在手机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签约100%”“胜利啦”“可喜可贺”,不少人为此点赞,其中不乏刚刚签约,准备腾空搬离的被征收户。

  这一天,离3月28日正式启动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不过221天。速度之快,让人始料未及,但强势推进、合力攻坚之下,桥南区域五个自然村552户被征收户签约,签约拆除房屋面积近35万平方米,取得这样的成绩,又全在掌握之中。

  城中村是嵊州城市化的短腿。从嵊州大桥到城南新区,官河南路两侧,一边是富有时代气息的住宅区,道路宽敞,车水马龙,一边是桥南社区,各式建筑杂乱无章,狭窄的道路也常被摊贩占道经营,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仅一路之隔,恍如隔世,到了晚上,城中村内更无形象可言,犹如城市璀璨夜色中的“灯下黑”。

  这一切,必须在今年破题。市委、市政府敢于责任担当,在年初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求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真正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为此,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11位市领导任副组长,以及27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城中村改造指挥部。

  决策已定,机构已成,就是明确任务。以去年城南新区上王区块城中村改造成功为契机,把环城南路两侧作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区域,确立全年征收房屋25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要求3月底前正式启动、6月底前取得突破、10月底前完成基本签约。

  上下联动  合力攻坚

  3月28日上午,城南新区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动员会议召开,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哲君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魄力、增强意识、增强决心,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气势,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会议还邀请所有被征收户对象参加,一时间,城中村改造成为全市老百姓茶余饭后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

  “城中村改造是嵊州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提高生活品质,更是加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动员令化为执行力,城中村改造在会后迅速启动。3月31日,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进驻下南田环城南路以北区块,开展政策宣传、摸底调查、评估测量等工作。

  6月4日,下南田环城南路以北区块第一户签约,为2015年度城中村改造拉开签约序幕。相关工作人员抓紧时机,趁热打铁,在6月15日下午, 34户全部如期签约。

  6月25日,笆弄区块启动签约。到7月9日,笆弄的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签约,再次完成如期签约。

  8月11日,马桥一期启动签约。8月29日,118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到100%。

  此时,城中村改造在全市已经形成影响,经过新闻媒体声势浩大的宣传,更加营造起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城中村改造的浓厚氛围。随着下南田环城南路以北区块、笆弄区块开始拆迁,城中村改造的势头越来越强劲,老百姓也翘首以盼,期待全年改造任务的完成。

  9月29日,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再次为即将开始的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第三阶段签约工作凝聚共识。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戮力同心,人大与政协,对政府寄予厚望,法检两院的支持,更为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攻坚战坚定决心。

  10月11日,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最为关键的第三阶段启动,为更好完成签约任务,由11位市领导挂帅,城南新区所有干部和近30个单位的60余名干部一起,组成30个工作组,全员进入一线实施攻坚。

  值得一提的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时刻关注签约动向。市委书记孙哲君放弃国庆休假,前往桥南区域调研督查城中村改造进程,有时深夜下班离开办公室后,他还到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研究推进措施。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玲芳每星期都会来到签约现场,督查推进情况,她还走遍高家、宓家、马桥的各个点,掌握动态,研究问题,为一线党员干部打气鼓劲。而11位市领导,更是一心扑在签约工作上,日日关注、时时关注,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工作局面,对其他工作组遇到的困难,还主动帮助,相互促进,营造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挺身而上,各有关单位一声令下、一呼百应,形成了大合唱,唱响了主旋律。城南新区在各级各部门的配合下坚持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担当了攻坚克难主力军的作用。各工作组发扬“四千”精神,起早摸黑、夜以继日,用真诚去感动,用行动去证明,用脚步去丈量,最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农村党员干部挑起重担,他们不仅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工作,还带头签约,带动身边的人签约,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改造城中村 建设新城南
一勤天下无难事 抢抓机遇须担当——三论“城改精神”
千磨万击还坚劲 众志成城攻难关——二论“城改精神”
咬定青山不放松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论“城改精神”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