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工业大镇里的转型升级——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陈链芳 2015年11月11日14:34:01 

  “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是目前及未来很长一个时期内,甘霖镇最为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镇党委书记屠强认为,甘霖镇的发展需要用转型升级来强势拉动,其主要手段就是不断地促进更多企业投身到股改上市和“小升规”的行列中来。

  浙江来福谐波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谐波减速器研发的年轻企业。其技术来自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一个技术团队。“当初我们正是看到机器人行业将会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所以选择了机器人谐波减速器研发。”同样年轻的公司董事长张杰介绍说,机器人产业近年来所呈现出来的增长势头相当惊人,作为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之一的谐波减速器也有了绝佳的发展机遇。

  张杰介绍说,2013年谐波行业的出货量为1000套左右,2014年就达到了2万套,而今年整个行业的出货量将会达到4.5万套之多。“我们预计未来五年的出货量依然会呈现超过100%的增长势头。”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出现了30多个机器人产业园,机器人企业多达3000余家。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数字是,国内目前有同类产品生产能力的企业还仅仅是个位数,而从科技含量上来说,来福谐波处于领先地位。该企业的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几项性能指标还填补了国内空白,并申请了20多项实用和发明专利。公司于去年实现了从研发到生产的转化,今年实现了批量生产,目前已与万丰奥威等10余家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

  事实上,甘霖镇乃至全市,一直缺乏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端工业企业,浙江来福谐波或许可以带头改变这一窘境。广阔的产业前景、20项的核心技术专利以及寻求资本市场的雄心,都为企业进一步扩张提供了必要的条件。眼下,随着齐鲁证券的正式入驻,来福谐波已经开始了登陆新三板的实质性操作。在张杰看来,登陆新三板并不是来福谐波的终极目标,正式登陆主板市场才是最终目标。

  除了浙江来福谐波,今年甘霖镇还有瑞丰农业的股改工作也已完成。明年还将有数家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根据计划,今年甘霖镇要完成两家企业的股改和净增7家规上企业。据副镇长余建生介绍,在年初摸排后,甘霖镇就确定了重点“小升规”培育企业,随后镇领导开始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净增7家规上企业的任务,年底应该可以全部完成。

  “股改和小升规的实质就是深度的转型升级,我相信通过步步推进,甘霖镇的工业经济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屠强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深入基层一线 聚焦百日攻坚
实现由大镇向强镇的跨越——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再苦再累,工作也不能落下”——来自高新园区(三界镇)的蹲点报道之三
真心服务赢主动——来自高新园区(三界镇)的蹲点报道之二
让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来自高新园区(三界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为企业股改奔忙——来自开发区的蹲点报道之二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