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站好岗 保畅通——访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副中队长胡文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丁旭东 2015年11月19日08:28:58 
 
  人物名片:胡文超,男,33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剡湖中队副中队长。2013年度绍兴市优秀人民警察。

  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是常事

  周五下午4点,尽管晚高峰还没开始,但胡文超早早带队来到东桥北段,开始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晚高峰东桥肯定会堵,如果碰上下雨天,那更是堵成一锅粥。”

  晚高峰时段,交警大队规定的执勤时间是从下午4:30到5:30一个小时,但每天剡湖中队的交警都会自觉加班半个到一个小时,如碰到下雨天,加班到7点也是常有的事。“执勤时没有固定吃饭时间,我的胃病就是这样来的。”胡文超说。东桥车流量大,电动车横穿马路的也比较多,每天的早高峰晚高峰,提早开工推迟收工,交警们已经习以为常。

  2006年9月,胡文超成为一名交警,无论是酷暑烈日还是数九寒天,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这些数字很能说明一切:平均每分钟吹哨20次,每小时转体180次、抬臂600次;先后吹坏了20多只哨子,磨坏10几双皮鞋。

  今年春运前,因一次执勤中的意外,胡文超的右肩关节严重骨挫伤,疼痛难忍,行动不便。但为保障自己执勤区域的春运顺利进行,他在右肩关节处打了封闭针,坚持上路执勤,指挥来往车辆,保障路口畅通,也为碰到困难的车辆及时施以援手。“那天执勤时,恰好看到一辆拖拉机在东桥上抛锚了。”这辆拖拉机占据了一个机动车道,使得原本就只有两个机动车道的东桥一下子排起了长队。看到同事都在路面上紧张地指挥交通,胡文超只能自己强忍肩关节的疼痛,和驾驶员一起把拖拉机推离交通要道。

  为救护车“保驾护航”

  医院路口是救护车进出的主要通道,而上下班高峰期,救护车很容易受累于拥堵的车流。胡文超是个有心人,执勤时会随时留意救护车的警报声,一旦发现有动静,他就立刻确认救护车方位,提前预判路线,然后即刻疏导交通,使救护车能最快最安全地通过。“对救护车来说,哪怕能缩短10秒钟时间也是好的。”胡文超说,有时候自己不在医院路口执勤,也会交代同事,要多留意救护车的警报声,使其能快速顺利通过。

  今年6月的一天傍晚,天下大雨,晚高峰加上马寅初中学初中部学生放学,使医院路被堵得水泄不通。这时,刚好一辆救护车接了病人要回医院救治,但被堵得动弹不了。胡文超发现后,立即跑到救护车前,在狂风暴雨中指挥路上的车子一辆一辆往两边靠,为救护车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并一路护送其以最快速度到达人民医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