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来自崇仁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陈链芳 2015年11月25日10:45:54 
  摘要:根据规划,杭绍台高速将穿镇而过,并在崇仁镇设一个离老镇区仅1.5公里的崇仁互通。

  上周,崇仁镇党委书记吕洪锋召集班子成员就“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进行详尽讨论。他坦言,受交通等影响,在过去十几年间,崇仁的发展与大家的期望存在一定差距,但这将在“十三五”期间得到改变。

  这一改变是因为崇仁镇迎来了近些年来最大的发展机遇——杭绍台高速的动工建设。根据规划,杭绍台高速将穿镇而过,并在崇仁镇设一个离老镇区仅1.5公里的崇仁互通。

  高速建成后,崇仁镇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显现,与长三角尤其是与省内主要城市的快速联网,将加速崇仁镇和外部的人、财、物、信息和资金等产业要素的密切交流。崇仁镇对高速公路的建设有些迫不及待,虽然崇仁镇是我市五大集镇里唯一一个不通高速的镇,但只要杭绍台高速建设完毕,崇仁将成为我市去往杭州、绍兴等地最为便捷的地区。

  工业经济是立镇之本,道口经济将会是推进工业经济加速发展的关键所在。据副镇长马晓鹏介绍,一个围绕高速出口的工业区已经在谋划中。

  历史上,就有过这样尴尬:曾经有一家运输设备企业与崇仁镇洽谈落户事宜,但最终就因为对方认为崇仁的交通将导致企业增加物流成本而放弃。杭绍台高速的建设,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了,对于崇仁的企业而言,在家门口就能上高速,就是最大的利好。“这将极大减少我们的运输成本,提升崇仁和企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一位企业主这样说。

  事实上,崇仁镇已经吸引到了更多大企业的关注。中节能是国内资本市场唯一以风电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也是我国风电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2013年,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崇仁电场项目正式立项,目前已经在崇仁、谷来等地进行了长时间的风力测试。测试结果令投资方感到十分满意,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项目核准,预计12月开始项目施工与设备招标。根据计划,这一项目将在崇仁等地总投资近10亿元,其中崇仁5亿元,这将为崇仁带来1000万元以上利税。对崇仁而言,这无疑是发展的一剂强心针。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崇仁电场项目仅是崇仁工业经济蓄势发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崇仁镇着力引导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不断地促进更多企业投身到股改上市和“小升规”的行列中来。目前,该镇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绍兴创益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在省股改交易中心挂牌。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进驻,老牌企业迈向资本市场,或许在不遥远的将来,依托着杭绍台高速公路和工业区的规划建设,崇仁的发展将会翻天覆地。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培育发展特色手工业和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两大现代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如浙江阿斯克等规模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具有较强辐射和带动作用的重点企业,鼓励和引导重点企业通过项目合作、相互参股、资本经营、引进风险投资等方式进行合作发展,通过进一步整合,形成集群优势明显的企业,从而实现崇仁工业企业的一次腾飞。”吕洪锋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杭绍台(嵊州段)所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落实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征地红线放样定桩完成
杭绍台高速嵊州段完成征地红线放样定桩工作
我市严厉打击杭绍台高速沿线抢种花木行为
杭绍台高速嵊州段开始定桩放样
我市召开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建设征迁动员大会
【专题】深入基层一线 聚焦百日攻坚
仙岩:打造魅力休闲旅游品牌——来自基层一线的蹲点报道
建设现代工贸区新城——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三
工业大镇里的转型升级——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二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