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嵊州农村合作银行鹿山支行结算柜员宓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2月03日11:28:22 

客户的好朋友   同事的好搭档

  人物名片:宓英,女,43岁。嵊州农村合作银行鹿山支行结算柜员,2010年和2014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张常带微笑的脸,一身干净整洁的工作服,是宓英给人的第一印象。自2003年进入嵊州农村合作银行以来,她以真诚的笑脸、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关怀,在“三尺柜台”内演绎着精彩人生。

  微笑待人  服务至臻

  宓英的柜台上,永远放着一包纸巾,这是她为需要按手印的客户准备的,“之前我在现金柜台,客户来办理贷款业务时都要按好几个手印,但每次按完手印,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看到这样的情况,宓英第二天就买来纸巾备在窗口,客户按完手印后,她都会微笑着递上一张纸巾,让他们擦手。

  在她眼中,柜员岗位是银行面对客户的第一道窗口,“这是一个代表银行形象的岗位。”宓英说,银行再多的科技手段、再现代化的设备,始终都是冷冰冰的,只有温馨的笑容、友好的态度,才能让客户感受到尊重。也正如此,她始终以“微笑待人,服务至臻”作为工作座右铭,“微笑是最好的语言,胜过千言万语,可以很快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宓英说。而客户一句简单的“谢谢”,就是对她最好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她工作的原动力。

  当然,作为一线柜员,自己再好的状态,也总会偶遇心情不佳的客户。某个周末,有一位客户前来办理银行卡注销问题,不知什么原因,一进来就把卡甩在宓英面前,说要销卡。宓英多问了一下,结果遭到谩骂,客户甚至以态度不好为由,要向银行投诉。尽管觉得委屈,但宓英没有任何怨言,仍微笑着办理了销卡手续,微笑着目送客户离开。对此,宓英的想法很简单:客户心情已经不好,自己就不能再火上浇油了;身在服务行业,就要设身处地多为客户着想。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一来二往,很多客户都与宓英成了朋友,在网点还未安装叫号机时,她所在的柜台前经常排起“长龙”。

  用心领悟  积极进取

  “服务要做好,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要跟上。”工作之余,宓英也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说起来,宓英属于“半路入行”,2003年刚进银行做柜员时,对业务并不熟悉,但她暗下决心,用心苦练,“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看业务知识的书,或者向前辈请教。”终于不到半年时间,她成了所在网点和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每天抽一定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也成了她延续至今的习惯。

  “我现在在结算柜台,需要学习的东西就更多了。”宓英说,结算柜台一旦有失误,损失就不可估量,所以她要细致耐心核对每一笔款项,业务也就必须精通。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了自己勤奋工作、苦练技能,宓英还主动帮助同事。每到一个网点,她都很快与同事打成一片,并做好青年员工的“传帮带”工作,营造亦师亦友的氛围。对同事提出的各类问题,她总是认真细致地解释;每天下班后,主动翻看同事传票,把好最后一道关;每有新员工入行,她也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尽心尽力将服务规范、技巧和心得传授给他们。毫无疑问,她是领导、同事心目中的好助手、好大姐、好老师。

  记者手记:工作再累不出差错,工作再苦不忘微笑,工作再忙不忘学习。13年来,宓英用自己的努力,成了全行一线服务的标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