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陈富:20年,乡村旅游开辟致富新路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12月08日11:32:48 

  出场人物:陈富   出场地点:下王镇樟家田村

  旁白:白色垃圾堆积如山,生活污水肆意横流,雨天黄泥路上鞋子、裤脚溅满泥巴……脏乱差,这是大多数人对曾经农村环境的印象。而现在大家眼中的农村已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延伸到家家户户,一座座新楼房拔地而起,一排排漂亮的路灯照亮了村内的角角落落……美丽的乡村环境,在吸引游人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

  今年57岁的陈富,是下王镇樟家田村的村民,说起20年来自己家乡的变化,陈富说,做梦也没想到樟家田村这么一个偏远的山区,能发展得像现在这么好,“不仅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而且几乎家家户户都造起了新房子。”陈富笑逐颜开地讲述着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

  谈起20年来村里最大的变化,陈富说,变化最大的还是村民的生活条件好了。“20年前,村里连一辆摩托车都是稀罕物,现在很多村民的家中已经有小轿车。”陈富说,交通出行的方便,让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外出打工,大家纷纷外出赚钱,回来建设自己的家,所以眼下樟家田村的村民们也纷纷住上有干净卫生间、有宽敞淋浴房的小洋房。

  交通方便了,农村面貌变好了,到樟家田来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今年10月2日,我们回去都没地方停车了,都是人。”陈富的妻子陈良娟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樟家田村的千亩梯田,成了远近闻名的风景区,九十月稻谷成熟和三四月油菜花开时节,村里就热闹非凡,来自周边各个县市的车辆牌照都能在村里看见,几个观赏位置比较好的地方,更是站满了前来拍照的人。

  “有些人连稻谷都不认识,还要来看。”陈良娟笑着说,其实梯田的种植方式在樟家田村一直存在,但从来也没想过还能发展成旅游景点,能吸引那么多客人来到这样的偏远山区。

  为了发展乡村旅游,下王镇又在樟家田村建起千年古道,古道上的每一级台阶,都用大理石浇筑好,在给游客们提供一个新景点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强身健体的机会。

  旅游资源多了,来游玩的人多了,自然也带动了村里经济的发展,“听乡亲们说,人多的时候,就连自家种的一棵白菜,都有人买。”陈良娟说,很多来旅游的人总想多多少少带一些农家特产回去,家养的鸡和鸭以及鸡蛋鸭蛋更是成了香饽饽,就连自家田里种的青菜,也总会有客人向他们买。

  看到旅游带来的经济效益,樟家田村的村民们还开起了民宿,做起了旅游经济,让农户们再也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就能舒舒服服地赚钱了。

  与下王镇樟家田村一样,近几年来,我市不少的山区乡镇依托自然景观,开发旅游景点,农民也纷纷建起了小洋房,做起了民宿的生意,有些乡镇甚至已经由刚开始“小打小闹”的采摘游,向观光、学习、参与、度假、娱乐等多种功能互补的方向发展,在吸引更多游人的同时,增加农民的收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