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郑氏兄弟再次传递正能量续:好心人持续关爱他们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裘冬梅 2015年12月09日09:28:42 

  半个月前,贵门乡玠溪村的“中国好人”郑忠金、郑法金兄弟因病住院,得知情况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前去看望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昨天上午,郑忠金在长乐镇办了一张银行卡,把好心人捐的钱存进了卡里。银行卡办理了,郑法金却对在杭州开服装店的郑女士“食言”了。郑女士老家在贵门乡玠溪村,前几天听说兄弟俩生病住院,就给郑法金打电话,让他赶紧去办一张银行卡来,然后把卡号发给她,她会往卡里打点钱过来。郑法金说,人家赚钱也比较辛苦,自己能应付得过去就不让她帮忙了。“已经有那么多领导那么多好心人过来看望我们兄弟,能不麻烦人家就尽量不麻烦。”郑忠金告诉记者。

  和郑女士一样,这几天,关心着郑法金兄弟的好心人络绎不绝。12月2日,爱心公社社员郑国花得知郑法金兄弟的病情后,立即赶回娘家玠溪村前去看望,到后,才知道他们住在长乐的医院里。第二天,郑国花又从玠溪赶往长乐镇中心卫生院,给郑法金送上了红包和礼品。同一日,嵊州传媒爱心公社社员也特地赶往长乐看望郑法金兄弟,送上了1800元慰问金以及水果、饼干等物品。

  特别让郑法金兄弟感动的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荣一行给他们送上了2万元嵊州市最美人物关爱帮扶基金,贵门乡党委、政府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我们兄弟没有什么积蓄,之前我还担心付不出医疗费,这些钱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郑法金说。此外,郑法金还记得有5位好心人买了麦片和饼干过来看望他们,还送来了一位好心老板捐赠的2000元爱心款。

  与此同时,医院里的病号也纷纷向郑法金兄弟伸出援手,有的帮兄弟俩打开水,有的帮着买早饭,有的送水果,一位名叫郑姜参的大哥还临时当起了兄弟俩的“翻译”。原来,郑法金兄弟一口东阳话,很多人都听不懂,56岁的郑姜参是玠溪村人,既懂东阳话,又会讲嵊州话,这几天正护理住院的老母亲。每次有爱心人士过来看望郑法金,郑姜参就过来当“翻译”,平时有闲,就跟兄弟俩聊聊天,说说话,安慰安慰他们。

  “孝敬父母、爱护兄长是人之常情,我们兄弟生了一场病,却惊动了这么多好心人,真是过意不去。在这里向大家说声谢谢。”郑法金不善言辞,但他说,这声“谢谢”一定要说出口。

  哥哥住院弟弟日夜照料 曾上“中国好人榜”的两兄弟再次传递正能量

郑忠金、郑法金兄弟2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 (图片来自网络)

  2014年,他们因2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荣登“中国好人榜”。如今,母亲已故,哥哥突然患病在床,弟弟一肩挑起了日夜照料哥哥的重任。他们的事迹感动乡邻,这便是贵门乡玠溪村的郑忠金、郑法金兄弟。

  1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郑氏兄弟。兄弟俩一个65岁,一个60岁。看着病床上的哥哥,郑法金很心酸,母亲离世后,兄弟俩相依为命。“哥哥的身体一直不好,这次因脑梗塞被送进医院。”郑法金希望哥哥郑忠金能尽快康复。  详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哥哥住院弟弟日夜照料 曾上“中国好人榜”的两兄弟再次传递正能量
我市郑忠金郑法金兄弟俩上榜11月“中国好人榜”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