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国网嵊州市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王莉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2月09日11:17:28 

以平凡诠释美丽

王莉在接待客户

  人物名片:王莉,女,30岁。国网嵊州市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

  上午7:40,王莉到营业厅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及服装。“营业厅是供电公司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窗口,是连接用电用户与电力人的纽带和桥梁。”王莉说自己作为与用电用户接触的最紧密、最频繁的一个工作人员,她的形象也直接代表着供电公司,时刻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很重要。

  用心学习  做到零投诉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关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你在手机上就能缴电费,也能查询每天的用电量了。”近期,市供电公司开始大力推广微信公众号,所以只要每一位到营业厅的市民,王莉就会仔细向他们介绍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以及便利之处。

  要向用户介绍公众号的每一项业务,当然首先需要自己能熟练掌握。“在推广之前,就特别用一天的时间学习了,平时在家有空也经常拿出来看看。”王莉告诉记者,现在智能机的型号款式很多,虽然基本功能相同,但还是会有细微的差别,所以她也经常在工作之余,拿各种各样的智能手机学习,方便市民询问的时候,可以在第一时间作出最正确的解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只要窗口没有用户,王莉就会拿出业务书翻翻看看,有时候也会做笔记。王莉告诉记者,电力窗口的业务知识经常在更新,所以她平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对于新业务,有不懂就问,遇难点就钻,她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用户学习,向实践学习。“因为窗口要面对的用户也是各种各样的,如果业务不熟练,一旦出现有问题回答不了的情况,就会使公司的形象大打折扣。”在王莉眼中,熟练地掌握各种业务知识才是提供优质服务的第一前提,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多、全方位、个性化服务,8年多来,她的窗口没有发生一次投诉事件和责任事故。

  用心服务  急他人所急

  作为营业员,更多的时候,王莉都是坐在窗口等待着用户上门,但有时,她也需要跑动起来。

  按照规定,申请临时用电的用户,在3年内可以全部退还之前预交的临时接电费用,由于退款手续需要一定的办理时间,所以在用户马上到期的时候,王莉也会及时提醒他们。但也总会有些市民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要拖到快到期的最后两天,才来办理退款手续。这时王莉总会急他人所急,加大工作马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用户办理手续。

  “临时用电基本都是基建用电,所以他们预交的电费也比较多,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也是一笔大数目了。”王莉说,就在前几天,她还为帮一位用户办理退款手续,跑了好几个科室。

  王莉回忆道,那天有个人急冲冲地赶到营业厅,一来就直冲王莉的柜台,说他们企业预交了8.8万元的临时用电费用,之前一直忘记来退款,眼看着离到期只有两三天时间了,才想起来要办理退款手续。

  “按照正常流程,要5天才能办理好,但他看上去很急,说这笔资金急需周转,能不能帮他特事特办。”王莉说。

  王莉在第一时间安慰了用户后,就小跑着离开柜台,到班组长那详细说明了情况,然后跑了财务室,也跑了主任办公室,最终在一天的时间内,帮这位用户办理好了退款销户手续。“多跑几个办公室,多说明一下情况的特殊性,就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这是我应该做的。”王莉笑着说。

  记者手记: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去做自己应做的一切,并时刻以“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是王莉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她以女性独有的细心与温情,为用户带来温馨和欣慰,积极参与业务服务、爱心服务、便民服务等活动,以工作的平凡诠释了人生的美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访柏星·超级大酒店保安领班王大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