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剡湖街道新北社区党总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菊珍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李碧霞 2015年12月14日10:07:00 

捧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

  人物名片:周菊珍,女,52岁,新北社区党总书记兼居委会主任。2012年度嵊州市首届“十佳”志愿者,2014年10月参加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嵊州站火炬传递,2014年10月参加绍兴市第七次妇代会,2013-2014年度被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评为优秀网格员。

  在同事眼中,她热情开朗;在社区居民心目中,她可亲可敬。虽然从事社区工作才短短2年多时间,但她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心上,帮助解决困难、关心独居老人、组织文化活动。她既是社区的“领路人”,又是居民的“贴心人”,还是孤寡老人的“好女儿”——她就是剡湖街道新北社区党总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周菊珍。

  服务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说到社区,让人联想到的往往是忙碌繁琐、婆婆妈妈。的确,百姓的事,无非就是油盐酱醋茶,可周菊珍作为社区的“一家之长”,始终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

  79岁的空巢老人董云娟一直独居。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周菊珍时常派人到老人家中,帮着料理家务、打扫卫生,周菊珍自己也每隔一段时间就到老人家里,看看她还需要什么,为她送上生活用品。“老太太有时家里电视机开不了,药找不到,都会给我打电话。”在周菊珍眼中,老人就如同孩子一般。

  平日里,董老太一有时间,就喜欢到周菊珍的办公室坐坐,和她拉拉家常。前几天,周菊珍多日不见老人前来,心里便挂念上了,“刚开始以为这几天下雨,老太出门不便,也就没有多想。”周菊珍说,后来电话一打才知道,老人这几天腰不舒服,一直卧病在床,而且平时敷的膏药也用完了。放下电话,周菊珍便急忙去买药给老人送去,让老人十分感动。

  又有一天,周菊珍刚上班,就在社区大厅碰上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她上前一问,得知对方因为脑溢血造成半身不遂,想来社区申请低保,但由于不懂办理程序,只带着身份证就来了,而按照规定,要申请低保,要带齐社保证明等材料。看到这位妇女行动不便,周菊珍主动当起了司机,带着她走街道跑部门。“外面下雨,让她自己去办可能要来来回回好几趟,自己陪着办快一点。”

  在周菊珍看来,类似这些不算什么,但在社区居民眼里,这就是“头等大事”,因此周菊珍经常收获着居民们的由衷感谢和称赞。

  和谐社区建设的“领路人”

  新北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这里老年人多、失业者多、空挂户多、困难人员多,可想而知,作为社区书记、主任的压力有多大,而周菊珍凭着可掬的笑容、贴心的服务,和居民走得很近。现在,对小区的困难群体,哪家是什么情况、有什么难事,她都如数家珍——要知道,这个社区有户籍数3050户,人口达10000人。

  去年,针对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多的问题,周菊珍把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安排日托照料、上门服务、每月家访等事宜,还安装了一键通;联合团市委、文明办爱心结对老人,开展送围巾、赠老年手机等暖巢行动,让老人享受晚年的幸福。

  同时,作为一名社区负责人,周菊珍始终要求社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做到热情亲切、耐心诚恳,秉持“不以事难而不办、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烦而不管”的服务宗旨,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社区是个大家庭,如何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周菊珍也有自己的安排。每逢重大节日,社区都会举办联欢会,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慰问贫困户、残疾人及孤寡老人等活动,让大家时刻感到温暖在心。

  去年,社区有了文化活动中心,于是顺理成章地,社区也成立了戏迷队、排舞队、腰鼓队、象棋队等队伍,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把新北社区打造成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

  “以活动为载体,同时实打实扶弱帮困,社区工作就能做好。”周菊珍说,每个社区都有一本“经”,每个社区也都有一盘棋,怎么念好这本“经”、下好这盘棋,关键就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

  记者手记:每天,周菊珍奔波在社区各个角落,以责任心、细心和耐心书写着一个社区“当家人”为民服务的朴实篇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