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剡湖街道城隍坊社区工作人员董瑛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5年12月28日11:12:32 

用笔记民事  用心做服务

  人物名片:董瑛英,女,48岁,城隍坊社区居监会主任和社区妇联主席。2002年来,多次获得剡湖街道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妇女干部等称号,嵊州市第一届十佳志愿者。

  在她的眼里,居民的事都是大事;在居民眼中,她是一个贴心人。她就是剡湖街道城隍坊社区工作人员董瑛英。

  自2002年进入社区工作以来,董瑛英没有叱咤风云的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她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基层工作岗位默默耕耘,社区里的老老少少提起她,都称赞她是个“贴心闺女”、“热心大姐”。

  每天记好笔记

  在董瑛英的办公桌旁,摆放着一叠笔记本,里面记录着有关计生、妇联、党建、居民反映的问题等。她说,社区工作直接面对居民,涉及到的事情比较多,为了能分清各项工作,使平时工作更有条理,她特意将自己涉及的工作都进行了分类。

  为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社区群众满意,董瑛英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备好了笔记本。需要了解和办理的每一件事,她都会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这些笔记本就是她的掌上电脑,她走到哪带到哪。”社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自己记笔记已有十几年时间,居民有什么事情跟我说过,自己都会把它记下来,也能及时反馈,如一件事情要怎么做,最后结果如何,能做到心中有数。”董瑛英告诉记者,这样的笔记本,她抽屉里足有十几本,有时候每天能写好几页,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是承诺,也是责任。

  就在前几日,社区里停电,电脑里的资料都不能查阅,来办事情的居民也只能无奈而返。“当时刚好要查找社区里有一个人的户口是何时迁入的,我就想到自己笔记本里有记录,解了燃眉之急。”董瑛英说,虽然现在电子产品普及,但她始终觉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录每天工作情况,有时候一些政策出台,也能方便查找。

  在她看来,急居民所急,把居民的事情列在第一条,这不仅仅是记录一项工作那么简单,更是希望通过记录的过程,让自己心沉淀,只有心踏实了,才会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走进居民心中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针穿”,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十分繁杂。城隍坊社区是个老社区,社区工作任务重,老年人、低保户多,从事社区工作以来,董瑛英就一直关注着辖区内的困难户和空巢老人。一有空,她就喜欢去独居老人家里看看,拉拉家长、问寒问暖,就像亲人一样。她经常对社区居民说的一句话就是:“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打电话到社区来。”

  在一次微心愿的结对活动上,董瑛英被想要一本书的微心愿吸引,从而认识了投放微心愿的小朋友。后来,她了解到小朋友出生于残疾人家庭,生活十分艰辛,董瑛英便积极主动给予他帮助,节日里,她都会主动给他送去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

  有一年大年三十,董瑛英接到社区居民应大妈的求助电话,说家里下水道堵塞,年也过不好了。她二话不说,就找人前去帮助解决,等她忙完回家,已经晚上6点多了,家人早已将饭菜端上了桌,等着她吃团圆饭了。

  平日工作之余,董瑛英还养成了走街入户的习惯,和居民拉家常,在不经意间了解居民需求,在不知不觉中化解居民之间的各种矛盾,在无数次的“没事找事”中逐渐走进了居民心中。

  “董瑛英就好像我的闺女一样,自己很多事情都全靠她帮忙。”社区居民张菊娟老人说起董瑛英,心中充满感激。

  十几年工作下来,在董瑛英心里,城隍坊社区居民也早已如同她的亲人一样重要。她说,每天能够为居民服务,是她最大的快乐。

  记者手记:也许,对许多人来说,笔记本就只是一个物品,但是对董瑛英来说,笔记本却是她工作中最好的伙伴,带着它记录社区点滴,带着它走进基层,更记录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寻找最美人物
访鹿山街道捣臼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和卿
访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下元塘社区工作人员余勤献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