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关于组织开展“村嫂助力、情暖剡湖”冬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1月08日12:00:29 

  各社区、行政村: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助推“村嫂”志愿者服务进社区、进农村,有效服务广大群众,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街道范围内全面开展“村嫂助力、情暖剡湖”冬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村嫂助力、情暖剡湖”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中旬—2016年3月上旬,为期3个月。

  三、活动内容

  利用农村和社区“村嫂”队伍力量,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冬季送暖活动,积极打造“五度”空间:

  1.打造爱的温度,编织围巾送老人活动。组织社区“村嫂”志愿者编织爱心围巾、爱心衣帽等送给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片温暖。

  2.打造爱的热度,爱心餐饮送民工活动。在寒冬里为环卫工、农民工等城市美容师和建设者免费提供热腾腾的餐饮,也可邀请爱心餐饮企业一道参与。

  3.打造爱的宽度,收集旧衣送西部活动。收集干净整洁的旧衣服,送给有需要的贫困群众,也可统一运送至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贫困群众。

  4.打造爱的高度,双节期间送礼品活动。在2016年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向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赠送过节蔬菜、生活用品或春联年画等节日礼品。

  5.打造爱的广度,保健知识送居民活动。组织社区“村嫂”志愿者参加原始点等保健知识课堂的培训,将所学知识向广大社区居民进行传播与服务,促进身心健康。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村嫂助力、情暖剡湖”冬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村嫂”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的第一次综合性活动,各社区、各村要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既可以选择其中几项活动来组织开展,也可以结合实际,并利用元旦、春节、元宵、学雷锋日及“三八”妇女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社区、各村“村嫂”志愿服务队要加强宣传发动力度,努力让活动家喻户晓,要广泛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要充分发挥宣传媒介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志愿工作不断推广的浓厚氛围。

  3.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要坚持边开展活动边总结经验,及时梳理活动中的成功做法,积极探索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模式,使“村嫂”志愿者服务工作得到有效推广,不断进步。活动结束后,各社区、各村要及时上报相关活动总结及情况表。

  附件:“村嫂助力、情暖剡湖”冬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表

  中共嵊州市剡湖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5年12月20日

编辑:俞蕾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