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不松懈 不停步——“十二五”看收官·平安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吕鹏军 2016年01月14日11:19:15 

  五年·记事

  连续6年荣获省“平安县市”称号,2011年和2014年,两次捧得平安“铜鼎”

  “十二五”期间,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两项指标持续下降

  “十二五”期间,命案和五类案件全部告破,2012~2015年,全市刑事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

  2012年,投资4246.18万元的中心消防站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2013年~2015年,全市已建乡镇消防队18支,增配备消防车10辆,实现了城乡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优势互补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切身的利益和诉求。“此心安处即吾乡”,有“安”才有“家”。“十二五”期间,我市通过平安嵊州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日夜守护 保一方百姓平安

  “妈妈,我好怕。”2014年11月的一个晚上,夜已深,但李女士与儿子还没睡着。原来,窗外有个大概是喝醉了酒的男子在大声嚎叫,让李女士心慌不已。

  李女士家在城北一小区,没有物业,而她的先生又在外地工作。怎么办?想了一下,李女士拨打了110,讲明了情况。不一会儿,警车就过来了。看着闪烁的警灯,李女士的心突然就安定下来。

  2015年12月4日,在剡湖街道一家企业看管物品的宓先生急急打进本网热线,说厂门口摄像头的灯不会亮了,让记者能否联系有关部门进行修理。“平时有监控探头在,我们会觉得很安心,那些坏人总不敢在摄像头下作案吧。”宓先生说。两天后,摄像头的灯修好了,宓先生对记者的帮助表示感谢。

  有那么一支队伍,如果你有需要,拨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立即来到你身边,他们是110;有那么一支队伍,哪里发生突发事件,几分钟内就会赶到现场,他们是巡防大队;有一张网,24小时都在监控着这个城市,它们是无处不在的“天网”。

  “十二五”期间,我市公安系统积极推行“囤警街面、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巡处合一、快速反应”的110接处警勤务机制,完善指挥中心指挥长24小时值班制和“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机制,并重点建设网格巡逻队、武装处突队、防暴队、岗亭队四支专业队伍,构建“1分钟处置圈,6分钟控制圈,10分钟包围圈”,对民众的保护可谓无处不在。与此同时,坚持科技强警战略,强势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整合部门和社会资源,提高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覆盖面。2013年至2015年,共建成2700个视频监控,整合社会视频5000个。加强视频监控专业队伍建设,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800余条,破获案件8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4人;为老百姓提供服务1000余人次。

  严厉打击 让罪犯无处遁形

  2012年2月4日,我市一工地发生一起凶杀案,安徽籍男子吕某将工友刺死后外逃,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民警查找了吕某可能去的地方,但一无所获。

  为早日将吕某抓捕归案,刑侦大队民警放弃春节休假,辗转数个省份查找嫌犯踪影。在将目标锁定在江苏宜兴后,又大海捞针般查找了10多个工地,终将吕某抓捕归案。

  “十二五”期间,我市公安系统以破案打击追逃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命案攻坚”、打防侵财犯罪大会战、“打黑除恶”“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打假”等专项行动,严打严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让罪犯无处遁形。

  5年时间,除2011年外,从2012年起,我市刑事发案率逐年下降。5年中,命案和五类案件全部告破,并成功侦破了收购贩卖死猪肉案件、“11·15”金店抢劫案、盗掘古墓葬系列案、“01·20”特大网络制造运输贩卖枪支弹药案、“01·23”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问题胶囊案件)等重特大案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回眸“十二五” 展望“十三五”
小城市里的大民生——“十二五”看收官·社会事业篇
剡地处处闻越音 越乡遍开文明花——“十二五”看收官·文化建设篇
农村更美 农民更富——“十二五”看收官·新农村建设篇
大交通圆起城市梦——“十二五”看收官·交通建设篇
“破立”之间换新颜——“十二五”看收官·三改一拆篇
中心镇实现大发展——“十二五”看收官·中心镇建设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