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黑面站长”受命抢险 错过了侄儿的婚礼
来源: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陈链芳 通讯员 张樟兴 2016年01月23日19:12:32 

  1月22日,我市山区普降大雪,鹅毛般的大雪给绍甘线嵊州丰田岭段披上一层“白纱”,显得一片冷寂,然而在山间的绍甘线上却有一团“橙色”正在热火朝天的呐喊着。

  “1,2,3,放!1,2,3,放!”原来是市公路段崇仁公路站的道路养护工人们正在清理路边被大雪压下的竹子。

  “先把压下来的竹子处理了,……来,搭把手”。在大家清理积雪的同时,旁边一直有一个黝黑皮肤的大汉在指挥着大家,又一次一次地动员着其他人一起清理竹子。由于竹子压雪太多,每一次清完都会撒下一阵“雪雨”,一次又一次的砸到脸上,不久,他黝黑的脸似乎也被冻出一丝红色。

  据悉,这个黝黑皮肤的大汉正是市公路管理局崇仁公路站的站长周伯泉,是一个做什么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的人,30多年的道路养护工作带给他的是一双粗糙的手和一张黝黑的脸,从而被冠以了“黑面站长”的名号。

  周站长告诉记者,自22日6点开始,丰田岭至绍兴20多公里路段被雪全面覆盖,车辆无法通行,积雪最厚的地方甚至达到了20cm,进入封道抢险状态,只有一辆铲雪车来回在绍甘线上。

  截至当日下午3点,绍甘线才完成抢险,恢复正常通行。此时,“黑面站长”周伯泉终于可以放下铲子,捡起路边的一团雪,吃进嘴里,说道:“老酒没的吃,只能吃吃雪了。”

  原来,自1月19日我市接到了强降雪的预警开始,公路段也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在得知要进入备战状态后,“黑面站长”进入了抢险护路工作。截至到21日下午,我市公路路况一切正常,未出现路面积雪,这一好消息可让周站长高兴坏了,“看来可以去参加侄儿婚礼了”。

  但事与愿违,从21日傍晚5时起,我市山区突降大雪,省道绍甘线丰田岭段短时间内开始出现路面积雪,正准备出发去喝喜酒的周伯泉再次回到站里调试机械,这也让他彻底错过了侄儿的婚礼。自21日晚到绍甘线后,崇仁站全体道路养护工便开始了撒盐工作,由于融雪撒盐车只能装4吨多的盐,只能一次撒盐5到6公里,要撒满全部路段必须多次来回站里运盐,“不知道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只知道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了。”而对于要去参加侄儿的婚礼,周站长也是再也没有提起,似乎已经忘记。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