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干群同心抗冰雪
来源: 作者:本报记者 2016年01月25日09:14:04 

 竹溪乡干部群众清扫积雪

  

  

  千里之外的强冷气团裹挟着雨雪如期而至。1月23日,多年罕见的强寒潮天气由雨雪转入大风降温、严寒冰冻阶段,我市大部分山区出现积雪,局部积雪深度超过20厘米,部分道路一度交通受阻、班线停运。风雪中,我市干群同心,奔赴抗击雨雪冰冻第一线,深入受灾群众中。

  排危解难党员干部是率先垂范的先锋

  1月23日清晨8点,里南乡,已连续住夜两天的30多位机关干部徒步行走在小岭头路段。飞雪压弯了沿线树木,乡干部们立即对已倒伏和即将倒伏影响道路通车的树木、竹子进行清理。9时左右,里南积雪最厚的地方已达30厘米,大雪封堵了主干道及部分通村公路。小岭头路段,30多位机关干部挥锹铲雪;全乡14个行政村300多位党员村民自发畅通道路。干群联动,第一时间恢复了主干道及主要通村公路。

  贵门乡、雅璜乡、王院乡、竹溪乡等一些山区乡镇的道路也积雪严重,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1月23日一大早,乡里的党员干部就行动起来,对主要道路开展积雪清理工作,保障村民安全出行。

  仙岩镇的雪势也不小。1月23日清晨7点35分,唐天竺村村支书李如东接到村民电话,说天竺自然村因暴雪停电了。“家家户户都要用电,这电可一刻也不能断。”李如东第一时间向镇里上报情况。看着屋外纷飞的雪花,他放心不下,决定去现场看看。想到就做,他即刻手持拐杖,踩着齐膝深的积雪,步行6公里前往天竺自然村等候供电公司抢修人员。

  深入一线“村嫂”是寒冬里温暖的一抹红

  1月23日中午,大雪刚停,下王镇“村嫂”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珍飞就带领20多名队员,随带锄头、扫把等工具,到集镇车站、市场、公路等车流、人流密集场所清扫积雪。

  下王至小溪段是下王镇村民外出的交通要道,且坡度大、弯道多,冰雪期间是重点维护路段。据天气预报,23日傍晚起山区将迎来严重冰冻的极端天气,公路抢通最佳时间也就只有半天。“村嫂”们在完成集镇积雪清扫任务后,又徒步2公里,加入到党员干部的公路抢通队伍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险要路段全线抢通,保证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当得知下王至日月通村盘山公路积雪平均厚度达20厘米急需抢通时,张珍飞等“村嫂”又徒步3公里继续奋战。傍晚时分,积雪清除,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与此同时,上店、小溪、石舍、樟家田等村的“村嫂”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响应扫雪除险倡议,自发参与本村重要路段和场所的扫雪行动,确保在严重冰冻来临之前消除安全隐患、畅通道路——“村嫂”们身上的红马甲,成为寒冬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极端天气考验人心。在这次斗严寒、抗雨雪的战斗中,各级党员干部到岗到位,加强组织指挥;各界民众积极配合,干群合力将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俞蕾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