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6年02月17日09:32:52 

补齐短板  全力推进“三个嵊州”建设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任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经济工作,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嵊州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逐个加以解决,找短板补短板,营造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

  著名的“木桶理论”告诉我们,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那块最短的木板。同样道理,嵊州要更好更快发展,关键还是要找准嵊州发展的短板在哪里。综观嵊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工业经济规模太小、城镇建设面貌落后、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可用财力较弱、干部执行力和担当力不够等五个方面,是当前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明显短板。这是避不过去的坎,也是迫切需要破解的题。我们要通过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弥补我们落后于先进县市的不足,努力把劣势转化为优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打造实力嵊州,就是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做大做强开发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等平台提升发展承载力;发展壮大领带服饰、电器厨具、机械电机等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牢牢把握七大优势,加大招商选资,引进外源助力。通过补足工业的短板,壮大嵊州财政实力,弥补财政紧张短板,大大增强嵊州的经济实力。

  打造品质嵊州,就是要以城南新区7.8平方公里核心区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拆出空间,高品质推进城南新区建设,把短板变成后发优势,把城南新区打造成为全市行政、商贸、文化和品质居住的城市明珠。以五大中心镇为区域中心,打造成为产业各具特色、镇村更具形象的小城镇。以大交通建设为着力点,大干快上推进甬金铁路、杭绍台高速、S312省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更好地把城乡串联起来,建设精致城镇区带。

  打造魅力嵊州,就是要充分发挥嵊州“百年越剧诞生地、千年剡溪唐诗路、万年文化小黄山”的独特优势,把越剧文化和山水资源传承发扬、保护利用好。要抓住越剧小镇被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三个文化特色小镇之一的机遇,继续打响越剧这张金名片。同时要继续利用好温泉城、百丈飞瀑、狮子山、崇仁古镇、王羲之故居等一批极具开发潜力的资源,把嵊州建设成为令人流连忘返的美丽大景区。

  建设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还必须坚决遏制阻碍发展的种种不良习气,把我们干部队伍中的短板补齐。各级干部要上提两级谋思路,下沉两级抓落实,领导要带头,层层勇担当,人人守规矩,促使各级干部全情投入、全心付出、全力奋斗,以强有力的领导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当好“十三五”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找准短板,补齐短板,这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径。当前的短板只是暂时的不足,只要我们盯住目标不放,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把握关键奋起直追,一定能破解这些困难问题,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华丽转身。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谷来镇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城南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发改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