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22斤重的14岁男孩是怎样在16个月里甩掉76斤肥肉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15:56:38 

  整整一周的艳阳高照,春天到了,身上的冬装也穿不住了。走在大街上,露出大长腿的小姑娘越来越多。回到家里,打开衣橱,面对镜子,却有一种忧伤,就是胖!衣服再好看,也穿不上,天气再热,也没法露!

  微信朋友圈有个段子: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5月路人雷,6月男友没,7月被晒黑,8月待室内,9月更加肥!10月相亲累,11月无人陪,12月无三围,1月肉更肥,2月不知谁……看来不好好把握3月,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啊。

  事实上,现在很多人已经在准备减肥了。这周,到浙医二院营养科咨询减肥的人明显增多,营养科主任张片红主任医师说,这几天每天上午就有30多人来咨询减肥。在浙一营养科也是一样,门诊中每天都有近1/3的患者问减肥的。

  “春季,气温上升,厚厚的冬衣脱掉,身材显露出来,大家开始关注自己的身材。应该这么说,春季是大家最需要减肥、最想减肥的时候。”张片红说。

  春季也是减肥最方便的时候,浙一的赵卫玉医师说,冬天,大家穿得多,运动不方便,天气又冷,大家都待在室内;春天,衣服穿得少,温度又升上来,花草茂盛,适合做户外运动。

  赵医师自己就是一个运动达人,她以自己的经验提醒大家,春季减肥要注意哪些事情。

  刚刚送走冬季的寒冷和枯燥,身体的骨骼和韧带都相对僵硬,柔和的锻炼方式更利于身体的恢复和舒展。“所以,初春运动不宜剧烈,运动前的热身和循序渐进都很重要,剧烈运动或大幅度动作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

  还有,春季昼夜温差大,早上和夜晚运动,室外气温比较低,建议大家穿上完整的保暖内衣和外套,进行准备运动后直到身体暖和了,再做常规锻炼。春季另一个天气特征是风大,运动出汗后,风一吹很容易感冒,建议大家运动后要立即把汗擦干,穿上防风外套。

  赵卫玉医师说,适合春季的减肥运动是小幅度的、轻柔的,不要出汗很多很剧烈的运动。比如自行车、慢跑、快走、羽毛球、跳绳,都是比较适合的。

  怎么才需要减肥?

  虽然春季是减肥的好时机,但营养科专家并不建议盲目减肥,“有些小姑娘以瘦为美,明明已经很瘦了,还要减肥,那就不健康了。所以,首先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肥胖,需不需要减肥。”张片红医师说。

  肥胖是由环境、遗传和行为因素引起的身体脂肪过多以至于造成健康损害的慢性疾病,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孙晓东说,临床上根据BMI指数来对不同程度的肥胖予以分级。BMI指数(又称体重指数)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平方得出的数字,这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肥胖的分级分级体重指数

  正常体重18.5-24.9

  超重25-29.9

  肥胖≥30

  属于超重者和肥胖的都需要减肥,超重者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肥胖者则需要求助专业的营养科医师,制订减肥计划,甚至需求借助外科手术减肥。

  BMI≥24的人患高血压的危险是体重正常者的3-4倍,患糖尿病的危险是体重正常者的2-3倍;BMI≥28的肥胖者中90%有血压高、血糖高、总胆固醇高、甘油三酯高的风险。

  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患高血压的危险约为正常人的3.5倍,患糖尿病的风险约为2.5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