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医技水平力争与浙大一院同质化——探访新医院系列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陈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6日10:56:27 

2015年12月16日,浙大一院正式托管市人民医院 

  新医院除了花园式的环境,浙大一院还根据我市市民的实际医疗需求,持续不断地输入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这些省内一流的专家,除开展专家门诊外,还通过业务查房、手术带教、专题讲座、点名诊疗等各种“传帮带”方式,快速提升新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服务。

  首批下沉专家之一、浙大一院放射介入科医学博士曹国洪主治医师擅长胸腹部疾病的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特别是原发性肝癌的介入治疗。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曹医师在为一位患者做载药微球技术介入治疗。曹医师告诉记者,载药微球介入治疗在绍兴地区还是首次开展,从治疗情况看,病人的手术还是相当成功的,药物和微球都沉淀到了肿瘤里。

  放射介入治疗是一种微创治疗手段,是今后医学的发展趋势,也是浙大一院专家进驻我市人民医院后带来的其中一项新技术。目前,浙大一院已派出心内科、感染科、肝胆外科、乳腺科、重症医学科、肛肠外科、检验科、信息科、耳鼻咽喉科、放射科等11位专家,长期驻守我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尽管进驻不到3个月时间,但专家们已开展了许多高难度手术,如心内科的冠脉造影术已开展40多例, PCI也做了10多例,消化内科的ESD手术大获成功,还有乳腺癌乳房重建手术、耳室成形术等,这些手术以前在我市从未开展过,现在我市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接受省城专家的现场治疗了,而且对我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医生来说,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

  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外四科主任邓金平副主任医师介绍:“专家的进驻,对我们科室的帮助是很大的,开展了很多新的手术项目。我相信通过一到两年的努力,我们科室的团队肯定会同杭州、上海的医院一样,业务达到同等水平。”

  “浙大一院托管嵊州市人民医院,最终的一个目标是,用10年左右时间,力争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医技水平跟浙大一院本部同质化,以后嵊州和周边老百姓要看病,不需跑到杭州,直接可以在嵊州就诊。”医学博士、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副院长陈毅鹏告诉记者。

  为达到同质化目标,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目前已开始着手实施两大举措,一是争取有更多浙大一院的专家下沉到嵊州,提升医院各学科整体水平;二是进行人才梯队的培养,定期选送医务骨干到浙大一院本部学习,同时招聘高水平的医护人员,提高医技队伍整体水平。

  2016年,是市人民医院在全新管理体制下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城市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要求的关键之年。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将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平台,借力浙大一院“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专家资源,利用好全面托管的合作契机,加大人才引进、招聘、培养力度,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医技水平跟浙大一院同质化的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