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这是我跟越剧的缘分——110位越剧戏迷走进我市开展越剧寻根之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尹洁银 陈链芳 2016年03月30日11:57:01 

  趁着此次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举行之际,3月26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位越剧戏迷陆续走进我市,开展了一次越剧寻根之旅。

  28日的市越剧博物馆,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其中有两位学生模样的男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一边用相机记录,一边低声交谈,小小的博物馆,他们走走停停,每一条记录,每一个物件,他们都看得格外仔细。

  上前一打听,才得知他们也是通过此次活动才彼此认识的“越迷”。来自浙江大学越剧社的黄景卿告诉记者,由于从小对传统文化的爱好,他对我国的各种地方戏都比较关注。“好像是2005年的春晚,有一个节目是越剧选段《追鱼》,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越剧,第一次听到越剧。”黄景卿说,越剧优美柔和的音韵深深地吸引了他,也就是从那天起,他开始上网搜索各种越剧的资料,听各种选段。2006年,黄景卿跟着家人来到杭州旅游,当他到杭州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可以现场听越剧的地方。

  “我记得好像在保俶路附近,我第一次现场听到了越剧。”进入浙江大学以后,学历史专业的黄景卿更是在第一时间,选择进入学校的越剧社,更深一步地学习、研究越剧。“虽然平时也在研究越剧,但这次来到越剧之乡——嵊州之后,特别是今天参观了越剧博物馆之后,让我对越剧有了更深的了解。”黄景卿说,此次越剧的寻根之旅,让他再一次爱上了越剧。

  来自上海大学的研究生吴波告诉记者,他本身学的专业就与研究戏曲相关,所以此次能来到越剧的故乡,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觉得非常荣幸。“其实我们学校很多人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但恰恰抽中我了,我觉得也是一种缘分,是我跟越剧的缘分。”吴波笑着告诉记者,三天的越剧寻根之旅,他认识了越剧的发源地——甘霖镇东王村,发现嵊州不但保留着大量见证越剧发展的民俗和实物资料,而且活跃着大批戏曲人才和戏迷观众,环境优美的越剧艺校,更是为越剧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也为越剧的传承和创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悉,这110位越剧戏迷,是从全国500多名报名的越迷中随机抽取的,三天的活动行程,使广大越迷感受到越剧魅力的同时,也对越剧之乡嵊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