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分配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张马煜楠 2016年04月01日14:47:10 

“我们有自己的房子啦”

2015年9月7日上午,我市82户住房保障对象开心地选择了中意的经济适用房。马玉龙摄

  日前,记者来到艇湖公寓,见到了经济适用房保障户钱新同。“这是我弟弟的公租房,我自己的经济适用房下半年也可装修了。”钱新同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幸运地申请到了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并在相关部门帮助下,解决了付款难题,圆了新居梦。

  钱新同曾是下乡知青,因经济条件有限,一直租房居住。“房租涨了,要搬家另找租费低的房子;房东要卖房了,我也不得不搬走。”没有一个固定的家,钱新同说自己就像是在漂泊,这10多年来,不知搬了多少次家,也一直希望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2010年,钱新同有幸申请到了经济适用房分配,但让人心焦的是,2015年9月出了一个公告,购房者要在当年12月15日前全额付款,否则视为弃权。经济上的拮据,让钱新同十分担忧。正一筹莫展之时,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房款可以延缓到今年3月15日。更让人惊喜的是,市建设局还接洽银行,帮钱新同 在农行办好了按揭贷款业务。

  租住在鹿山路的黄新渔也是经济适用房保障户,这次也如愿拿到了经济适用房。黄新渔说,自己租房租了20多年,现在终于盼来了新房子,准备下半年就进行装修。

  市建设局住房保障科副科长钱坤介绍,2010年经济适用房申请符合条件的有82户,2015年开始摇号择房,并要求在当年12月15日前完成一次性付款,但当时很多住户因经济原因无法付款,而且刚开始时,银行也不愿意贷款给这批保障性住房用户。面对实际情况,市建设局出面和银行协商,终于在今年帮助这些保障户争取到了农行的按揭贷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到3月15日,我市经济适用房保障家庭共完成签约73户,转成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7户,放弃2户。“全市经济适用房分配工作就此圆满结束,而且这也是最后一次保障性住房分配。”市建设局副局长费茂男表示,以后,我市只有公租房,不再有经济适用房分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295户住房困难户喜选保障房
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审核结果公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