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胡建江:尽心尽职保一方碧水蓝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6年05月20日08:43:38 

    

胡建江(右)和村民讨论道路两侧整治问题

   

  2015年2月,胡建江调任通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也是从这一天开始,乡里角角落落的环境卫生,都成了他的管辖内容。一年多过去了,眼下的通源,空气清新,环境整洁,2015年被评为全市“五水共治”先进集体,乡环保所也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重细节  多沟通

  近段时间,通源乡正在实施道路两侧美化工程。胡建江每天到乡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现场看看工程进展情况,也顺便和村民唠唠家常,这个过程中,他会收获很多村民的意见建议。这次道路两旁的美化,村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大家知道要砌石坎了,就先行清理了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很大程度方便了我们的后续工作。”

  回想以前,乡里的卫生情况可是不容乐观的,“村民往河道里乱倒垃圾的情况尤为严重。”胡建江说,大家都习惯性地认为,垃圾倒在河道里,水一冲就什么都没有了,但他们不了解河道下游的污染情况,所以自己到通源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决心要改一改村民的这一坏习惯。

  “那个时候,我就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劝,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三次,直到说通为止。”在劝说过程中,胡建江也意识到,村民往河道里倒垃圾,除了习惯使然,最大的问题还是垃圾桶太少。掌握了这一情况,胡建江牵头购置了100个垃圾桶,安放在主要道路两侧及河道边,后来又陆续更换了乡里所有的垃圾桶。而每次去放置、更换新的垃圾桶,胡建江也总会跟着保洁员一同前往,“主要就是跟村民沟通,多了解情况,多争取一些支持。”

  新形势  新思路

  近年来,通源乡秉持把山区作为景区来经营的理念,全力打造旅游新概念。为此,除了搞好环境卫生,胡建江还带领村民代表外出学习,发动全乡村民一起参与建设。“之前去诸暨赵家村,发现村道上没有一点垃圾,村民们的卫生意识很强,就算手上拿着垃圾,也一定要找到垃圾桶才放,这就是习惯决定的。”胡建江说,带村民代表外出参观学习,就是要让大家明白,小乡村也可以成为旅游胜地。

  随着村民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环保信访和污染纠纷也逐渐增多,对这些问题,胡建江都会主动帮助信访人员研究解决。他说,只有全民参与,整个乡的环境卫生才能有效改善,才能真正将通源打造成“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地”。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