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朱浙波:加强环保监督倡导绿色生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峰 2016年05月25日09:56:16 

  朱浙波,2006年3月开始到浙江康牧药业有限公司工作,2007年,公司新成立安环部,朱浙波从一线员工调到了安环部,一呆就是近十年时间。

 

  

 

做好环保工作的“守卫者”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药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是全球药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医药行业的迅速发展,对GDP贡献加大的同时,环保问题也成了众多医药企业的重大困扰。

  “每个企业存在着最大的问题,便是环保问题。”朱浙波说,随着百姓环保意识的加强,以及环保法的完善,对医药行业的企业来说,做好环保工作更是要严谨再严谨。

  当初公司将他调至安环部,一方面是负责企业的安全生产,另一方面就是做好公司环境监测监督工作。朱浙波觉得,也许在别人眼里,认为环保工作很简单,其实内容包括很多,比如污水取样、化验、滴定等等,又要从显微镜里看生化处理中的生化污泥好坏。

  “幸好在大学的时候学过分析化学,懂得化验和显微镜的技能操作,不然真的是一头雾水。”回忆起当初,许多场景历历在目。记得有一次,由于受到大型车辆的碾压,公司排污管网所在的路基严重下沉,导致管网破裂。接到消息后,朱浙波连夜赶到现场查看。

  为了能够尽快修复管网,又不能让污水污染周边环境,连续半个多月时间,朱浙波和同事们日夜都守候在事发现场,一边督促工作人员的修复进程,另一方面,还要保证排污管道是否存在泄漏。就是这件事以后,让他更加觉得环保工作的艰难。

  十年磨一剑工作显成效

  对朱浙波而言,自己从事环保工作的转折点还是从借调到市环保局开始。

  2008年1月,在公司安环部工作了近一年的他,被市环保局借调过去从事环保工作,还参与了我市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也是通过这次工作,让他对环保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做的工作很多,生态科、监察大队、污防科等都去干过,通过到各个部门的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朱浙波说。在市环保局呆了一年,他将所学到的内容统统运用于公司环保工作,成立了环保组织机构,明确了各部门环保工作责任与分工,明确了环保的教育督促、检查和奖惩工作和机制等。2009年,他担任了公司安环部经理。

  “现在,企业的环境卫生是不错的,但是我们还是要朝着绿色生态企业的目标前进,让企业员工感觉自己就像在一个绿色生态的家一样,让外来人员感觉自己不是进了工厂,而是进了绿色生态园。”说起如何做好公司环保工作,朱浙波讲得头头是道:“我既是环保管理员,又是环境监督员,双重身份让我更加看重公司内部管理。”

  朱浙波举例说,除了负责制定并监督实施公司制定的环保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外,还要做好公司污染减排计划的实施和工作技术支持,协助公司完成污染减排检查工作,除此之外,编制公司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及“三同时”计划,检查公司产生污染的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及存在环境安全隐患设施的运转情况,监督有关岗位环保工作要求执行情况等,这些都是他日常的工作。

  “十年都在做环保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想到能够为公司和百姓带来绿色的环境,想想也是值得的。”朱浙波说。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