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屠建军:环保工作需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6年05月27日11:28:36 

  

  这几天,因为河塘清淤的事情,屠建军几乎天天都要到新建村去,有时甚至一天几趟。他说,只要是村里的事情,每一件都要认真对待。

  屠建军是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新建村的驻村干部,几年来,他对这个村的感情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村里的角角落落,每条沟渠、每条小巷,他也如数家珍。当然,村民们也都认识他,路上遇见了,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如同一家人一样。

  去年夏天,台风“灿鸿”影响我市,令浦口区域成为“泽国”,新建村也不例外,高排水渠洪水泛滥,极大地影响了村民的安全。那段时间,屠建军没日没夜地扑在村里,战斗在抗台第一线,他和村干部、村民们一起开展应急自救,及时转移危房户并妥善安置,积极配合浦口街道应急小分队进行防洪设施的搭建,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台风过后,他还是不能休息,又马不停蹄地下村,对洪水过后造成的河道污染、水上漂浮物、生活垃圾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治和清理,并对全村范围内受灾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以保障老百姓尽早恢复日常生活。

  在农村,提起环保工作,有人会觉得“小题大做”,因为在一些村民看来,像焚烧麦秸、污水排放,似乎都是家常小事,这也给农村的环保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在屠建军看来,持有这种观念的人会越来越少,因为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山清水秀、环境整洁的家园中,尤其现在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只会越来越强。而对于做好基层的环保工作,屠建军有他自己的想法,那就是“抓源头”,不仅乡镇(街道)要抓环保,更要带动村一级自觉抓环保,近年来通过参与“五水共治”,配合污水治理等,村民们尝到了环境整治所带来的变化,参与环保工作的主动性也越来越强。

  新建村有几家化学纤维厂存在噪音等污染现象,屠建军协同街道组织了专项整治,劝导经营者增加隔音设施、更新设备等,以减少对环境和村民生活的影响;村民反映村里的几家家具油漆作坊气味太大,影响村民日常生活,屠建军无数次上门与作坊主沟通,直到这两家作坊搬离;看到部分村民有随意堆放东西、乱扔垃圾的习惯,他又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全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大家有一个整洁、美丽的家园。

  近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全市推开,但有个别村民却对此不理解而产生抵触情绪,屠建军作为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工作人员,又积极配合街道做好村里几个“钉子户”的工作。一次,屠家埠村有几户群众为图自身的方便,在不顾及他人的情况下,提出自己的安装想法,可这又与政策不相符,屠建军就一趟趟耐心地与他们讲明当前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村民的观念渐渐转变,污水治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屠建军说,环保是一个大话题,但落到实处,却是一些小细节,需要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