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整合+补缺”赢发展空间 巴贝集团立足主业促转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6年08月02日08:12:52 

  6月中旬,图森整体木作嘉兴旗舰店开业。“截至目前,我们已拥有58家分公司,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都开设了展示厅、旗舰店,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100家展示厅,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木门木作精装服务商之一。”图森木业有限公司总裁王维扬说。

  图森木业是巴贝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成立之初为绿城集团的精装修项目做配套木作。在发展过程中,因为工装的不可控性——收款问题、项目周期问题等,图森木业决定转型到家装行业,并于2012年与国内著名室内设计师戴昆合作,把整体木作产品推向家装市场。

  “从工装到家装的转型有很大的挑战,由于两者在标准化上存在很大差异,为匹配一定标准化的高端定制,图森花了两年多时间对生产流程、管控节点等进行梳理,最终得以顺利转型。”王维扬说,去年开始,图森木业与集团另一子公司巴贝家纺实现整合,成立了巴贝家居公司。“整合木作与家纺面料资源,结合大家居概念,整合布艺跟木作,打通软装和硬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家居搭配服务。”与国内顶级设计师的合作,也使巴贝家居具备了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能够不断推出时尚、健康、舒适潮流的主流产品。到去年为止,家装一块的年产值已达图森公司产值的84%,而工装仅占16%。

  “整合图森木业与巴贝家纺,把市场拓展到整体家居行业,是集团转型升级的一大战略举措。”在集团董事长金耀看来,这样的转型事实上也是成功的。数据表明,去年以来,仅图森木业的销售同比就增长126%,预计今年销售有望超过3亿元。接下去,“巴贝家居”还将逐渐延伸到家具、厨具等领域,同时打通线上线下,从传统制造商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发挥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历经20多年持续发展,巴贝集团主营业务年销售已超过15亿元,成为一家底气十足的大企业。然而,近年来企业也发现,产值规模越做越大,利润增长却不快。面对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如何立足传统产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集团面临的最大问题。金耀认为,一方面要整合资源,实现转型,另一方面则要立足主业,补足“短板”,这才是企业逆境突围的着力点。

  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巴贝集团新成立的子公司,也是集团“工厂化养蚕”项目的“实验室”。这之前,经过5年的研发,集团已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密度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并计划投资5.6亿元,分二期实施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形成年产4万吨鲜茧的生产能力。“到今年年底,一期项目将建成投产。”金耀说。

  嵊州领带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数量上已经触及“天花板”,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获取最大利润,保持领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就需要补足“短板”,赢得附加值。金耀认为,短板就在于“原材料、营销渠道和自主品牌”这三方面。早在几年前,巴贝集团就联合几家领带企业到外省发展蚕桑基地,以掌控上游原材料话语权,而此次研发工厂化养蚕技术,则是将现代科技融进传统养蚕产业,使规模化养蚕可以不受季节、环境等的影响,助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巴贝“十三五”规划,集团将整合一整条产业线,以工厂化养蚕建设“原料基地化”,电商换市组建“跨境电商产业园”,把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集群的优势结合起来,提升企业在设计、开发、采购、物流及生产控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利用各种渠道、平台,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自主品牌影响力,使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实现嬗变,创造更大价值。“希望到‘十三五’末,我们能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金耀说,仅“巴贝家居”板块,争取届时销售收入能突破10亿元。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