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桃形李网络销售形势火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2016年08月02日08:41:42 

  产地一家快递店往年一天寄10多箱,今年猛增到600多箱

   昨日上午9点多,金庭镇华堂村村边的一家快递店外,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过来邮寄桃形李的果农。快递店老板王夏栋一边打包,一边连说想不到。往年一天邮寄10多箱桃形李,今年平均每天都有600多箱,桃形李网络销售的增长速度在他看来有些不可思议。

  王夏栋经营快递店已有七八年了。他告诉记者,自7月上旬桃形李上市以来,他每天从早晨6点开始忙,一直要到晚上9点以后才能休息。多数桃形李发往杭州、宁波、上海等江浙沪地区,有些也寄至北京、天津和广州等比较远的地方。桃形李销售方式从传统走向网络,让果农高兴的同时也带来更多思考:桃形李如何迎来网络销售的春天?

  “在网店或向微商购买桃形李,体现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金庭镇的桃形李大户王裕生分析认为,顾客吃桃形李如有不适,很容易找到源头索赔。

  王裕生种植有300多亩桃形李。与往年相比,今年桃形李网络销售形势大好,7.5万公斤桃形李有三分之一是通过网上卖出去的。“以往邻近的宁波顾客喜欢上门购买,如今不少顾客也通过微信购买了。”他说,一大早就发了100多箱给杭州的老客户,网络销售着实让他省力不少。

  “消费习惯的改变是促使桃形李网络销售火爆的原因之一。”69岁的韩竹山说。韩竹山是金庭镇灵鹅村人,一大早就和老伴骑着三轮车载了5箱桃形李寄往杭州。这是在杭州工作的儿子通过微信卖出去的。韩竹山家有5亩桃形李,往年基本上通过桃形李市场进行贩卖,今年中档以上的李子全部通过网上卖出去。“现在年轻人更喜欢在网上购物,我们也是顺应潮流。”老韩说。

  “我市对农产品的安全监管越来越严格,知名度也随之提高。”金庭镇林科员张烨告诉记者,今年适逢气候适宜,桃形李获得丰产,无论果型还是品质都比去年有明显提高,价格也比去年每公斤高出1—2元。全镇1.5万亩桃形李,产量达1800万公斤,成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桃形李的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各方关注,万一出现安全问题,会影响所有果农的利益。

  “从历年抽检情况来看,我市相关部门抽查大户的桃形李农药残留情况,都符合国家标准。今年又加大了宣传和监管力度,果农的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张烨表示,桃形李种植越来越规范和安全,吸引了更多消费者购买。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