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让每一口空气更清新健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6年08月26日09:15:01 

  项目名片:浙江康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采用纳米光催化的原理,既能实现对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的持久分解,又能及时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市场前景看好。

  要推出国内最先进的空气净化器

  在位于甘霖镇的浙江康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最新一代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的研发。项目从今年初立项、进行前期准备,6月份起正式进入研试阶段。项目引进国内最权威、先进的专业技术,与上海华明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争取在一年内开发出国内最先进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康汇环保科技总经理裘春松介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空气净化器成为最受关注的家电产品,市场需求激增。但同时,我国空气净化器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现有空气净化器家庭拥有率不到1%,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预计未来几年空气净化器会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也是企业将研发重心放在该项目上的主要原因。

  说到科研团队,裘春松一脸自信。团队主要由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担任技术顾问,引进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技术。要知道,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既能高效杀灭病菌、又能快速深度降解挥发性有机物的多功能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正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研制成功的。

  据科研人员介绍,室内空气污染物主要有挥发性有机物等气体污染物、微生物污染物、固体颗粒污染物这三类污染物。室内空气不好,对健康十分有害。目前市场上一般的空气净化器都是采用物理吸附原理,即通过一层或几层滤膜,将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悬浮颗粒物附着于滤膜之上,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但这种空气净化器,无法从根本上完全净化室内空气,而且由于大部分采用活性炭进行过滤,时间一长会产生吸附饱和,造成污染物的脱落,形成二次污染。与一般空净产品不同的是,康汇环保科技研发的多功能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具有光催化杀菌、紫外线杀菌、除尘系统杀菌三重杀菌功能,可以发挥高效物理吸附和光催化分解的协同效应,实现对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的持久分解和对病菌的及时杀灭,并且能把有机污染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消除了物理吸附饱和及二次污染的缺点。

  让每个家庭享有森林般的清新空气

  目前,各类室内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在中国市场刚刚起步,家庭普及率很低。相关数据表明,未来空气净化产业市场的年增幅将逼近20%,家用空气净化产品首当其冲,成为市场的宠儿。这也使近年来空净市场成为各厂家追逐的“蛋糕”,纷纷根据不同用户需求推出各类家用空净产品。

  据公司科研团队介绍,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项目研发的重点在于光催化技术、高效过滤技术、负氧离子技术,攻坚技术的关键在于三重杀菌、双重光催化、高效除尘和负氧离子发生。科研人员在研发过程中得出的数据表明,针对室内空气中的病菌,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60分钟杀菌率可达99.9%,双重光催化对甲醛、苯等去除率达90%,高效除尘技术对空气中0.3微米以上细微尘、细菌、花粉和各种致敏源去除率高达99.97%,净化效率大大高于国家标准,可有效控制甲型H1N1流感病菌在空气中的传播,加大负氧离子释放。

  在实验室里,记者看到,这种多功能空气净化器还设计了人性化的液晶显示板,能自动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并根据空气质量优劣,自动呈现不同颜色:红色提示当前室内空气质量差,蓝色说明室内空气质量中等,绿色则表示室内空气质量优良。

  净化器的智能控制系统,还可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出风量,既实现节能,又能让室内空气时时保持清净状态。其负氧离子释放功能,每秒可释放出超过百万的负氧离子,将空气中极微小的微尘净化,营造森林般的清新气息。

  在不断推进科研进程的同时,康汇环保科技还抓紧进行市场调研和开拓。根据市场反馈信息,空气净化器适用于每个家庭,尤其是宾馆客房、医院、办公室、学校、新装修的楼房等。裘春松说,明年,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就可投放市场,进入千家万户。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