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郑志红:用爱打开“无声世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2016年09月09日08:38:03 

  创客名片:郑志红,湖北人,2009年来嵊创业,致力于助听器事业,如今已在嵊州、杭州、湖北开设了5家分公司。“农二代”白手起家,成功之道在于确定目标,执著坚持。

      她出身农家,父母躬耕田野毫无背景可依,为生计,只身前往异乡闯荡,白手起家;

  她本该以追逐利润为第一要务,却与我市残联合作,免费做助听器售后服务,搭上人工、赔上时间都不在乎;

  对成功,她这样评价自己:确定目标,执著坚持,永不言弃。

  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江南的初秋依然炽热。午后,郑志红处理好杭州分公司事宜,乘坐班车匆匆赶回。这个风一般的女子,常年奔波于嵊州、杭州、湖北三地,因为那里有她的事业、梦想。

  现在的她,头顶多个公司总经理头衔,其一为嵊州市佳音助听器有限公司。初次见面,不足1米6的身高,瘦削的身材,齐耳短发,却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小小的身躯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7年坚守,换来事业蒸蒸日上,却鲜有人知初来乍到的艰难。

  2009年仲夏,郑志红离开湖北老家,考察多个县市后,决定在嵊州创业。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听力专业,她的创业点立足于助听器行业。靠着大学时勤工俭学的钱,再东拼西凑借了10多万元,第一家店正式开业。

  然而,创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郑志红说,踏上社会,才知道什么是现实,同行排挤、客户对外乡人的质疑,曾让她接连几个月入不敷出,还要倒贴房租。

  度过最初的艰难,如今的郑志红在别人眼里已是成功人士,但她显然不喜欢被称为“女强人”,因为那或许暗示着不够美。不同于那些乐于在朋友圈展现事业与智慧的同行,她喜欢在朋友圈发与女儿的自拍照,“生活除了事业,还有家庭和亲人。”

  她热爱解决问题,“大事化小”是她的方法论。“做一件事情,千万别把它想得特别难。我总说,你还没做呢,怎么就不行呢?自己把自己堵在门外了。”当记者追问“难道就从没遇到过困难”时,她抬起头,忽闪着灵动的双眼:“你要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方法总比问题多。”

  收获满满的温暖

  时间的力量无形又强大。7年的摸爬滚打,如今的郑志红,已拥有5家助听器连锁店。回忆过往,她欣慰地笑了,厚厚的笔记本记录着自己用双脚书写的信誉。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郑志红店里配一对助听器。得知老人的子女在外地工作,不方便经常陪同,郑志红就每次自己坐中巴车前往几十里外的长乐镇,为老人定期做助听器的保养。“去的次数多了,老太太视我为亲人,小罐子里为我常常放着酥饼等零食。 ”回忆起这段往事,郑志红很是感慨,“每次去,老人总会为我做一碗热腾腾的炒年糕,那味道至今记忆犹新。”

  也许这一切对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女子来说不算什么,但作为丈夫的俞宗波却在那段日子为妻子捏着一把汗,“当时她还怀孕呢,但只要客户需要,她都会毫不犹豫上门做维护保养。”至今说起来,丈夫仍有些嗔怪与担心。

  用心服务,让她收获满满的温暖。店里电表有问题,电力公司退休的钱大伯赶来帮忙维修;清晨开门,来自合新社区的陈大伯早已等候在外,捧上一袋自种的新鲜蔬菜;龙会社区的史老师夫妇晚上专程来家帮忙切年糕……“这些人都曾是我的客户,也是我的贵人,他们无论职位高低、年龄大小,都很乐意帮我。”郑志红一直记得灰姑娘的故事,“在穿上水晶鞋、变成皇后的过程中,仙女帮了她,小老鼠帮了她,南瓜也帮了她——关键是你是否看得见,懂不懂感恩。”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