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流动投票箱让每个党员行使选举权——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小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周焕良 闾林燕 2016年09月28日08:36:32 

  9月18日,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报告厅里,很多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们聚集一堂,在认真听取新医院建设发展情况。他们有的年近九十岁,拄着拐杖,有的腿脚不便,由家人陪护前来,有的耳朵不太灵便,戴着助听器认真聆听……

  通过医院上届退休支部支委和党小组长以及退休老党员的共同努力,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退休支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为特殊党员设立流动投票箱

  9月1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退休党支部一名选举工作人员和一名监票人员拿着一个红色的流动投票箱来到住院部病房里,病床上,一位已耄耋之年的老党员郑重地把一张支部换届选举的选票放入这个流动投票箱,履行自己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这名老党员叫黄孝明。他告诉记者,前几天接到医院退休党支部通知,说要进行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但是因为身体不适住院,没有办法到场参加支部大会,他觉得很遗憾。“我1958年入党,60多年来几乎每次党组织活动都是按时到场。像换届选举这样庄重的事情,作为老党员更应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医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慧君说,有一部分退休老党员因为医院返聘,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方便当天在门诊上班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进行投票的党员,我们支部决定特别设立一只流动投票箱,把投票箱拿到门诊及病房里,进行现场投票。”

  老党员不忘初心

  赵慧君说,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退休党支部是一个庞大的支部, 95名党员年龄普遍较大,而且居住分散,要组织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难度不小,但是很多老党员接到电话后,纷纷表示一定会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

  今年80岁高龄的老党员袁再琴,因为身患帕金森氏病,无法独自前来,嘱咐儿子专门请假将她送到医院参加会议;离休老党员尹骥腿脚不便,克服困难和夫人一起坐公交车前来参会;徐熔熔专程从杭州赶回来参会,80岁的退休老党员楼萱培、年近90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周兆连同志,拄着拐杖也来参加会议……

  也许他们年龄大了,步履蹒跚,但是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坚定;也许他们头发白了,双眼也有昏花,但是他们写下的每一笔都是那么有力。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他们永远不忘初心,保持对党的一片忠诚和信仰,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